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寂静岭 新浪汽车深山浓雾试驾萨博93、95(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9:00  新浪汽车
旋钮的转动阻尼舒适做工中上
旋钮的转动阻尼舒适做工中上

  萨博95中控台的控制旋钮相比上一代95已经简化了很多但是仍然看似很复杂,这就是萨博的特色不喜欢的人会觉得乱,喜欢的人会觉得要的就是这种机械感、工业感。按键和旋钮的做工精细,操作起来也很舒适。萨博95的空调调节旋钮颇有金属质感,转动阻尼舒适。

发动起的启动旋钮设在前排座椅的中间
发动起的启动旋钮设在前排座椅的中间

  萨博95最具特色的内部设计当属这个点火钥匙的插口了,颠覆了常见汽车的方向盘下钥匙插口的布局,将点火钥匙的插孔移到了排挡的后面,刚上车会找不到,这个设计很酷,有种独特的驾驭战斗机械的感觉,其实这个设计的最大意义是出于驾驶安全考虑,减少发生碰撞时凸出的钥匙对驾驶员膝盖部位的创伤,现在高档车上常装备的按键式点火钥匙的设计本质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

车窗升降的按钮在中央
车窗升降的按钮在中央

  萨博95的车窗升降控制在排挡后面,初次使用会不适应常常是手摸到车门没有摸到控制钮才想起来在中间。但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副驾驶也有控制四门车窗的权利,减少驾驶员的分神

车门内饰板有点北欧家具的感觉
车门内饰板有点北欧家具的感觉

  萨博95的车门内侧设计典雅,S型的造型别具匠心,木纹饰板的运用毫不恶俗反而在暗暗提升车的内饰档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