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真正要想发展自主品牌的企业老总都应该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22  新浪汽车

  真正要想发展自主品牌的企业老总都应该忧虑

  新浪汽车:我也看到最近在媒体上,您是少数几个自主品牌老总里公开表示过对自主品牌忧虑的,你怎么看待自主品牌企业现状?

  祁玉民:真正要想发展自主品牌的企业老总都应该忧虑,否则他不一定是真正想发展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到了该忧虑的时候了。首先,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容量将达2000万辆,哪个自主品牌能顶得住?到时谁能够代表自主品牌占有一席之地?这不值得忧虑吗?

  第二,自主品牌靠谁来发展?有人说有自主的缺实力,有实力的缺自主。所以,到底靠谁来发展自主品牌?这是值得忧虑的。

  第三,就现在的情况,自主品牌受到的打压太大了。中低端市场现在受到合资企业的挤压,他们现在高中低都干,这是最可怕的。我们国家没有像韩国一样保护我们的自主品牌,我们的消费者、政府其实对自主品牌还没有形成一个很好的支持氛围。

  所以,自主品牌就两个问题,一个是企业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第二,消费者有没有问题?也有问题。所以,我觉得自主品牌很忧虑。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