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领华晨强推“双加强”战略 拓展海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43  上海证券报

  在激烈的竞争面前,华晨汽车开始调兵遣将,重新调整产业战略。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的最新布局可以用“双加强”这一思路概括,一方面加强华晨宝马这一合资品牌;另一方面则加强海外市场布局。

  在做大自主品牌的同时,华晨汽车开始加强华晨宝马这一合资品牌的管理和运作。近日,华晨汽车3款骏捷FRV正式上市。对于历时3年、耗资10亿、在全新轿车平台上打造出来的骏捷FRV,华晨汽车抱有较大期望。不过祁玉民未透露具体销量目标和竞争对手。

  在骏捷冲击国内汽车市场的同时,祁玉民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合资品牌产能扩张。扩张之前,华晨汽车悄然派重将驻守华晨宝马。雷小阳刚刚赴任华晨宝马财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此前,雷小阳曾任华晨中国、沈阳华晨金杯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我们和宝马的合作进入关键时期,未来目标的实现需要双方更好的合作。”祁玉民表示,“雷小阳履新,有利于加强与宝马的合作,同时也有利于集团层面的筹资、整合资源等。”对此,雷小阳进一步解释,“华晨宝马的扩产总投资将达4.5亿欧元,这对华晨汽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投资。而且华晨宝马对华晨汽车集团很重要。”

  第二个加强则是体现在不同市场上。在国内市场慢慢站稳脚跟后,华晨汽车开始调动干将以加强海外布局:华晨金杯汽车总裁刘志刚将兼任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原华晨金杯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出任华晨金杯副总裁,并兼任刚成立的华晨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

  “我搞了一个双加强布局。杨波在国内市场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是更合适的人。”祁玉民指出,“为什么我们如此重视海外市场,这是当前竞争形势决定的。对于合资品牌子的迅速下探,我始料不及。以前合资品牌做中高端,自主品牌做中端、低端,大家泾渭分明。现在的竞争对自主品牌是一个大挑战。”

  刘志刚、雷小阳、杨波的人事变动仅仅是华晨汽车人事变动的开始。“未来还会有人事变动,但现在不方便透露。”祁玉民表示。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