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兼并重组要优势互补资源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22  新浪汽车

  兼并重组要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不能简单拉郎配

  新浪汽车:您怎么看目前国内汽车企业的兼并重组?

  祁玉民:联合重组一定是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不能简单谁把谁拉在一起,不能仅是数量上的扩张,而没有资源上的整合。企业间重组,政府可以推动,但一定要按照市场规律来。最核心的问题是两个,一个是资源的整合,能节约。第二,要有利于自主发展。可是这两个恰恰现在不被人们看重,看的都是我是第一还是第三,把企业行为政治化、政府化。

  新浪汽车:您认为华晨跟一汽会有整合的可能吗?

  祁玉民:我现在满脑子都想着华晨,不想一汽。

  后记:坦诚,这是采访完祁玉民董事长给我最深的印象。交谈中你看不见他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真实表露和谦恭,你很难想象坐在你面前的曾经是大连市副市长。他说自己是门外汉,不懂汽车,但就是他让华晨汽车起死回生,骏捷一路畅销。他是第一个公开表示为自主品牌忧虑的汽车企业老总,这种忧虑是理性,是深谋远虑。他说:“联合重组一定是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不能简单谁把谁拉在一起,不能仅是数量上的扩张,而没有资源上的整合。”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做国民精品车。他始终不放弃欧美市场,强迫自己往关冲,他说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产品质量。虽然华晨缺钱,但当四川地震灾难来临时,他捐赠出了价值1800多万元的款物,并宣布每卖一辆骏捷FRV再捐100元。他在用心,用爱心带领华晨继续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