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质量和效益发生矛盾时牺牲成本保证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22  新浪汽车

  质量和效益发生矛盾时,牺牲成本保证质量

  新浪汽车:德国的生产方式在控制成本上和丰田不一样,实际效果上丰田更好一些,可是现在两种方式华晨都在用,华晨怎么处理这个矛盾?

  祁玉民:你说的真是一个深层次的问题,我有时也很矛盾。我在控制成本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丰田方式。在想品质的时候,首先想的是宝马。控制成本和品质有一个关系,一般来说成本低很容易使人有不能保证质量的想法。中华品牌车目前就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状态,因为它是自主品牌,卖不出好价钱,是品牌问题,而不是品质有问题。实际上骏捷FRV已经比同档合资品牌车便宜了两万块钱,但有人还会说你应该卖5万。我要成本和品质间找一个平衡点,这很难。高性价比是现阶段自主品牌车采取的主要策略。

  在质量和效益发生矛盾时,一定是效益给质量让步。质量是长远的利益,效益是眼前的利益,我只能牺牲成本来保证质量。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