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玉民:多渠道、全方位筹集资金 钱不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22  新浪汽车

  多渠道、全方位筹集资金,钱不是问题

  新浪汽车:再发展需要大量资金,您如何考虑融资渠道这个事?

  祁玉民:融资对我们来说有三种方式,三管齐下。一种方式是资本市场募集,这可能是主渠道;另外一方面是省市的支持;第三,把目前的一些资源进行整合。我们过去零部件铺的摊子过大,整合以后做大、做好。

  资本市场上融资,其实从大环境来讲去年最好。但我们条件不具备。今年我们条件有了,外部环境却不太好,谁都想寻找最佳、最有利的时机。我寄希望于下半年。

  新浪汽车:您跟Rocket(火箭)投资财团老板亚历山大怎么结识的?他为什么会投资1亿美元给华晨?

  祁玉民:亚历山大很早就注意来中国投资了,包括引进姚明,在中国也搞了很多房地产投资。

  投资华晨,一是他认为华晨的股价低估了,他是长线投资华晨。

  第二,投资是手段,他是看好中华品牌轿车和后市场。将来我们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做汽车后市场包括二手车业务。

  第三,他也看好中华车往美国出口,我们将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经营中华汽车。火箭在美国经营汽车,手里控制一些经销商网络。

  基于这三方面考虑,我们跟他合作。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