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家庭心目中的完美车型--轿车篇(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2:48  理财周报

  延伸你的驾驶视野

  奔驰夜视辅助系统

  在《终结者II》一片中,有一个镜头很形象地展示了奔驰夜视辅助系统技术,未来战士阿诺在漆黑中驾驶一辆轿车逃生,尽管没有开大灯,但前方道路在阿诺的眼里却是一览无遗。

  奔驰夜视辅助系统通过两个红外线大灯照亮道路,而安装于前窗内部的红外摄像机则记录前方道路的反射影像,你可以通过仪表盘中的8英寸显示器的黑白影像观看真实的路面情况。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红外显示技术并不能替代车灯,其只是传统车灯的辅助产品。与奔驰S级装备的传统近光复式氮气大灯相比,夜视辅助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大的视野范围,可以将夜间行车安全性提高125%以上。

  备选:

  【沃尔沃S80盲点信息系统(BLIS)】

  沃尔沃在S80的两侧安装探测雷达。如果在驾驶者眼睛实现之外的区域有障碍物,后视镜旁边的指示灯就会闪亮,提醒驾驶者注意。这就是所谓的“盲点警告”。盲点信息系统(BLIS)使驾驶变得更为轻松。假如你看见桔色的灯亮起,那就代表你的车子已经“看见”盲区里的车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