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家庭心目中的完美车型--轿车篇(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2:48  理财周报

  转向系统

  宝马主动转向系统

  每个驾驶人士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泊车时会把方向盘转得飞快,慢速经过一些直角或掉头弯时,通常也要两把方向才能转过来,忙得满头大汗。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者必须小心翼翼地把持着方向盘,生怕转向动作过大,车子就严重跑偏。但这样的情况似乎无法避免,因为车辆的转向系统比例是固定的,大多采用18:1的固定传动比率,也就是方向盘转向18度,车轮转动1度。

  但有了宝马的革命性主动式转向系统,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这套最早装备在宝马530上的系统,允许转向比率则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化,从静止状态的10:1到高速时的20:1。

  它如何运作?低速时转动方向盘车轮转得快,相反高速时车轮转得慢。这个系统由齿轮、电动机、传动轴和速度感应器等组成,我们可以理解为在转向系统中加进了一个聪明的CVT无级变速箱。有了主动式转向系统,车辆在任何速度下都能提供理想的转向操控,并同时兼顾最大的驾驶乐趣、灵活性及安全性。

  备选一:

  【奥迪A4 Avant动态自控转向系统】

  新一代奥迪A4的一大领先科技是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它能让你具备比职业车手更快的反应速度。

  这一系统的核心是能够根据路面速度和所选择的奥迪驾驶模式,改变传动比的叠加齿轮系统。最为独特的是,奥迪高科技的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可与ESP系统紧密协作,使轮胎一直保持足够安全的抓地力。装备了这套齿轮系统的探险车已经在月球和火星的表面进行过探索,如今它被奥迪用在了新一代A4和A4 Avant上。

  备选二:

  【第八代雅阁可变速比(VGR)转向系统】

  目前大多数中高级车,采用的都是随速可变助力转向,也就是低速时,方向盘较轻,易于操作,高速时方向盘较重,更显平稳。第八代雅阁在此基础上,使用了同级车没有的VGR可变速比转向,有点类似于宝马的主动可变方向。

  上代雅阁从极左到极右的方向盘圈数是2.98圈,而VGR让这个数值缩小到2.56圈,在操作上更显得轻松。在高速行驶时,你只需小幅摆动方向盘便可平缓变换车道;而低速掉头或转弯时,随着齿轮齿条间隙的增大,转向更为敏捷而不拖泥带水,达到高速转向时稳定、精准和低速转向敏捷机动的效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