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家庭心目中的完美车型--轿车篇(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2:48  理财周报

  ESP后

  最令人期待的安全技术

  奔驰PRO-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

  除了碰撞瞬间发生的事情,我们还应该把眼光放在如何预防事故的发生,事故发生后如何逃生等方面。PRO-SAFE是继ABS和ESP后奔驰最重要的安全技术,它很有可能像今天的ABS和ESP一样,成为未来车辆的标准安全配置。

  奔驰应用在S级轿车上的第二代预防性安全系统PRO-SAFE,它通过与行车稳定ESP相结合的系统,根据各类传感器识别潜在危险性行驶状况,再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来避免危险,它保护的范围包括主动和被动安全两个方面。

  如果车辆濒临侧滑危险时,或者在驾驶员必须急剧制动时,PRO-SAFE将收紧前排座椅安全带作为预防措施,如果副驾驶乘客的座椅和后排电子控制式单人座椅是平躺着,PRO-SAFE将自动把它调节到最有利于碰撞安全的位置。S级轿车标准配备了改进型的车窗安全气囊,在濒临侧滑危险并很可能发生事故时,PRO-SAFE自动关闭侧窗,从而支撑在发生侧面碰撞或翻车时展开的车窗安全气囊。PRO-SAFE的这种新功能也可以降低乘客被抛出车外的风险,并降低车外物体撞入车内的风险。如果事故得以避免,PRE-SAFE将再次打开侧窗并松开安全带收紧器,乘客可以将其座椅还原到初始位置,随后,PRO-SAFE再次回到预备状态。

  备选一:

  【宝马新5系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动力强劲、后轮驱动,这使得宝马新5系长轴距版更像是一匹烈马,如果没有创新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它是难以驯服的。

  DSC动态牵引控制尤其有利于改善复杂条件下的牵引力,进行更个性化的运动型动感驾驶调整。剧烈操控动作、转弯时车辆即将失稳,特别是在湿滑路面的行驶时,在DSC的帮助下,行驶安全性均得到明显提高,其基本工作原理是根据实际需要,对相应的车轮进行适当的制动;DSC的另一个功能是内置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用来监测车轮转动,并通过有选择地对相应车轮进行制动,防止驱动车轮打滑,其效果类似于防滑差速器避免牵引力下降的作用。

  备选二:

  【荣威550 SCS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

  荣威将750所独有的SCS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安装在了550上。这一系统包括ABS制动防抱死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六位一体。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