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家庭心目中的完美车型--轿车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2:48  理财周报

  变速箱

  宝马M3 M-DCT 7挡双离合变速箱

  高性能豪华车总是对变速箱的表现有特别要求,就是绝不能放弃舒适和平顺性。法拉利所采用的AMT(机械式电控半自动变速箱)变速箱固然高性能,但平顺性不够,而现在流行CVT无级变速非常平顺,但设计原因却无法承受大排量引擎的高扭力,因此CVT至今只能用在普通排量车上。

  而堪称完美的双离合变速箱,可做到不失性能和舒适性,最早由大众采用,以“DSG”来命名,但暂不能用在大马力车型上。而最新的宝马M3 Coupe采用的M-DCT 7挡双离合变速箱,是一款为大马力和高转速引擎开发的利器,以几近无间隙的换挡速度工作,比传统的手动变速箱还要快上0.2秒!

  备选一:【奔驰全系7速自动变速箱】

  全家族车型普遍采用7速自动变速箱这一先进的技术,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得以“技术亮剑”笑傲江湖的原因之一。

  奔驰7速自动变速箱的变速原理是采用了星齿变速机构轮,因此可以传送很大扭矩,也可以配装在各种大马力车辆使用。在行驶中,你很难察觉到它在工作,除非你大脚踩油门让发动机升至5000转以上再换挡时,才能感到轻微的换挡冲击。

  备选二:【大众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在变速箱战略上又一座里程碑——最新7速DSG变速箱在技术上最大的变革在于采用了三项全新的技术与设计:增加一个前进挡使动力传输更加平顺,并获得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采用了“干式”离合器系统,使其换挡响应更快、效率更高;采用了前横置安装设计。

  这三项创新为7速DSG变速箱实现更高的效率提供了保证,实际数据显示:配备了7速DSG变速箱的Golf和GolfPlus 1.9 TDI车型的油耗值比配备6速DSG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油耗降低了0.7升,节油效果约达15%。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