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家庭心目中的完美车型--轿车篇(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2:48  理财周报

  车身制造

  奥迪ASF全铝车身

  D级车的尺寸,大排量引擎、武装到牙齿的豪华设备,顶级豪华轿车变得越来越重,一辆自重超过2吨的轿车,运动性和燃油经济性会大打折扣。要减轻车重,就要在材料上做文章——1994年奥迪首先在其A8上应用了ASF全铝车身,马上引起轰动。在不改变车身强度的前提下,一个A8L全铝白车身只重220kg!这比一个小型车的全钢车身还要轻。新一代奥迪ASF车身是高强度全铝框架结构,刚度提高60%,焊点减少40%,重量更轻。

  备选一:【宝马氢能7系CFP/钢制车身结构】

  宝马的工程师们为了应对汽车后部多出来的250公斤氢燃料罐,对悬架和减震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整,并为该车型量身订制了Adaptive Drive(主动防侧倾系统)以及连续可调式减震器作为标准装备。

  更重要的是,氢能7系的车身也经过了严格的改进,以承受新驱动技术所增加的重量,并实现被动安全性方面的所有要求。一种创新的碳纤维加固的塑料部件(CFP)/钢制车身结构,使车身壳体达到更高的强度和硬度,确保了更高的碰撞强度水平和安全性,而重量只略微有所增加,因此尽可能地将宝马的“卓越驾驭感”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

  备选二:【大众迈腾HSB高强度车身】

  为了在充分保障了碰撞安全性及高车身强度的前提下,实现轻量化的目的,大众在迈腾车身上使用的高强度钢达到了79%,而其中的15%为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其拉伸屈服强度达到1000兆帕以上,这相当于在一平方厘米面积上承受10000公斤的压力。此外,前后保险杠支架、中央通道、脚部横梁、门槛、B柱及车顶边框等区域均使用此种材料。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