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家庭心目中的完美车型--轿车篇(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2:48  理财周报

  悬挂系统

  凯迪拉克SLS MRC电磁主动悬挂

  最好的悬挂系统是哪家?但最好的肯定是电控主动式悬挂系统,现在主动式悬挂系统大概可分为两类——空气式和液压式。其实主动悬挂每个豪华品牌都已练就独门秘笈:奔驰有AirmaticDC空气悬挂系统和ABC液压悬挂系统;宝马7系同时采用EDC-C空气悬挂和DynamicDrive防侧倾系统;奥迪A8则是AAS可调空气悬挂。这些主动悬挂,不仅可以改变悬挂的软硬度还可以改变阻尼的大小,甚至还可以将车身升高降低。

  但还有一个豪华品牌被人们忽视了,它就是凯迪拉克。早在11年前通用旗下的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便研发出了一种MRC主动电磁悬挂,它不像其它空气或液压悬挂那样,在减震筒充空气或液压油,而是充满磁性粒子液体。工作的时候,MRC利用电极来改变减震筒内磁性粒子的排列形状,从而可以改变悬挂的软硬度和阻尼,控制感测电脑可在一秒内连续反应1000次,它是目前全球反应速度最快的阻尼控制悬挂系统。2001年MRC开始装备第一辆凯迪拉克轿车,随后更是把它应用在豪华SUV SRX和豪华轿车SLS上面。但MRC电磁主动悬挂的实力一直没有像奔驰、宝马那样受人关注,直到法拉利599和奥迪TT开始采用MRC电磁悬挂,人们才突然发现它的厉害。

  备选一:【新辉腾CDC主动式气压悬挂】

  CDC主动式气压悬挂是所有辉腾的标准配置。借助自动侦测与1/100秒阻尼自动调整,这套系统可以轻易吸收来自地面上的震动与冲击,维持舒适的乘坐感受。除了软硬调节之外,CDC还具有自动调节车身高度的功能。在车速超过140km/h之后,CDC会自动降低车身高度以降低风阻增加车辆稳定性,当路况不良时,则会自动升高车身增加悬吊行程,藉此增加吸收冲击的缓冲空间。

  备选二:【奔驰C级Agility Control系统】

  Agility Control组件(具有状态响应式减震器控制功能的悬挂系统)是梅赛德斯-奔驰特有的概念,指那些既能提高舒适性,同时又能提高敏捷性的革新措施。

  这个组件包括可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阻尼力的AGILITY CONTROL悬挂:在正常行驶并且减震器脉冲较小时,阻尼力自动降低,从而在不影响安全性的同时显著提高驾乘舒适性;在高速行驶时,阻尼力设置为最大值,从而可以有效地保持车辆稳定性。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