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跑两大性能激发越野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29  新浪汽车

图为狮跑资料图片

  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一辆看起来就能激发你拥有欲望的SUV,虽然它并不像世界上最昂贵的亚马逊蟾蜍那样,让你眼前闪闪发光,但优雅而不失狂野的越野本性摆在面前,仍然能刺激你想驾驭它、征服它。

  狮跑,SUV一族的DNA

  还有什么比行驶在天高水阔的青藏高原更让人心旷神怡呢? 作为都市拓界车,狮跑兼具优雅与狂野。这是SUV纯正血统的一部分,是被标志了的SUV的DNA。在狮跑上市前期,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悦达起亚特意举办了足迹遍及川藏、雪域高原及大西北的“狮跑拓界之旅”活动。在为期一个月、行程上万公里的拓界接力中,7辆狮跑创下了零故障的好成绩,不但很好的验证了其卓越的品质,也让随行的消费者及媒体记者赞不绝口。狮跑在中国举行的拓界行动,从四川的成都出发,经过草原、高山,然后到达拉萨。一路上,穿越了藏南、翻越了唐古拉山,历经了雪山、峡谷等人们难以企及的景色。优雅的都市车,狂野的越野车,这就是人们心目当中真正的SUV。

  狂野,对于一辆越野车来说,更多的是体现在外观上。狮跑作为起亚在全球非常畅销的车型,其性能已经得到了海内外56万消费者的认可。外观上,狮跑继承了纯正的起亚家族血统,整车气质运动、时尚,富有肌肉感的线条强调了雄狮般的粗犷感觉。

  而优雅,则在内饰设计方面。毫无疑问,狮跑传承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舒适精致的风格,同时更加入了一些如车载指南针等彰显越野风格的设备以及USB接口、AUX等数码玩家的必需品。作为满足城市驾驶和越野双重功能的车型,狮跑2大排量的动力表现都非常不错;加上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乘坐舒适性与路面适应性也很值得称道。此外,在安全防护方面,狮跑采用了一体式高刚性车身设计,同时装备了6安全气囊、ABS+EBD+TCS系统。技术一旦结合在狮跑身上,那么整个逻辑就显得非常合情合理了。

  这就是一辆兼具优雅与狂野的SUV本质。当然,狮跑能刺激你越野激情的内涵绝对不止这些。狮跑的两大性能是你想要的感觉。

  节油,是一种时尚态度

  燃油的浪费,已经被证实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也许青藏高原的气候和道路条件实在是对所有SUV的巨大考验吧,所以在这个地方进行的拓界,才真正能够让人们联想到“挑战”等等词汇。

  如今,节油,已经被作为时尚人士的一个态度问题,如果忽视这个问题,也势必被踢出时尚行列。不过从环境保护方面来讲,凡是跟自然资源做对的,都不会达到继承和发扬。所以一辆聪明而且受欢迎的SUV,总是要在节油环境做足最大的努力。

  狮跑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第一款SUV,虽然推出的是2.0L和2.7L两个排量车型,但经过青藏高原恶劣气候的挑战,还是在节油的问题上显现出了自身的优势。2.0L油耗在百公里7.6-7.8左右,而2.7L的车型,在油耗方面竟然惊人地达到了百公里10-11左右。这在传统的SUV来看,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即便是普通轿车,这样的油耗也可以被称作环保了。而对于SUV来讲,这样的油耗,它的名字就叫:节油。

  很显然,有节油环保优势的SUV势必会成为时尚的一种标志,一个符号。而随着国际国内原油价格的上涨,注重理性消费的消费者也势必把这个问题作为选购一辆SUV时的首要条件。狮跑的这种节油特性,也势必将促成狮跑进一步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从技术层面分析,狮跑2.0搭载的是起亚引以为傲的CVVT发动机,可以保证发动机按照不同的路况改变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在保证输出足够牵引力的同时,能确保汽油的充分燃烧,提高燃油的经济性。对于钟情SUV的时尚人士来讲,这是符合时尚理念的一项技术特性。这项技术,无疑也走在了时尚前列。

  在燃油税开征后,没有人不相信,狮跑的这点优势将会更加明显拓界而出。从这些角度来讲,节油是一种备战备荒促生产的号召,这是所有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厂商所必需有的责任心。

  安全,星级安全是一种社会责任

  一辆让人眼睛一亮的SUV不能只是狂野,而且一定要具备舒适的本性。狮跑能同时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感、越野车的强悍外型和超群性能,以及MPV的宽大空间和多功能性。这是值得关注的。

  不过,无论如何对于一部汽车尤其是SUV来说,其安全性都是应该引起注意的。这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时尚人士所必需注重的责任。因为SUV起源于美国,所以美国的数据似乎能够更加信服。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的测试当中,人们惊讶地发现:狮跑的安全性能值得彰显。

  首先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对狮跑做了正面碰撞的评价:在正面碰撞测试中,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模拟了当车辆以约56公里/小时的时速,撞上固定障壁时的交通事故。通过测量头部、胸部、大腿三个位置的伤害值,综合评定出该类事故可能对于前排驾驶员、乘客造成的伤害程度。通过测试,狮跑得到了高度肯定。

  一般在正面碰撞的测试中,如果车内假人头部所受到的伤害值大于1000,那么则遭受严重损伤的机会比较高。但是在起亚狮跑Sportage的实际测试中司机和前排乘客的测试数值仅为406和472,明显低于可能造成严重损伤的标准;同样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假人在胸部、腿部所受到的伤害值也都远远小于“严重损伤”的临界点。

  因此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对狮跑指南者的正面测试给于了综合评定5星的好成绩。该级别的评定代表了当这类事故发生时,乘员仅有10%的机会受到重伤。

  其次是侧面碰撞评价,狮跑也如愿拿到5星。在侧面碰撞测试中,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利用一台重约1368公斤并且前部为可变形材料的模拟车辆,以约62公里/小时的时速从司机一侧侧面冲撞停放在原地的被测车辆,来模拟现实中的侧面碰撞交通事故。并通过测量胸部、骨盆二个位置的伤害值,综合评定出该类事故可能对于前排驾驶员、驾驶员后方乘客造成的伤害程度。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可能对驾驶员、驾驶员后排乘客造成严重伤害的数值分别为胸部>130、骨盆>130。但狮跑Sportage在实际的表现中无论是驾驶员还是驾驶员后排乘客,上述二项测试结果也都远远小于“严重损伤”的临界点,在对乘员的保护方面十分出色。这些数据表明:当此类事故发生时,车内人员仅有5%或更少的机会受到重伤。

  通过安全碰撞测试,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对起亚狮跑Sportage给出了一个让人惊喜的评价:同级别中车辆中最安全的SUV车型。这不得不让人们对狮跑的社会责任感感到惊喜。

  迷失在狮跑的世界里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都市SUV,狮跑一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而狮跑作为起亚的著名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在引进之初,就根据国内的实际道路状况和消费者使用需求等情况,使狮跑在外形和性能表现上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超越。

  外观上,狮跑继承了纯正的起亚家族血统,整车气质运动、时尚,富有肌肉感的线条强调了雄狮般的粗犷感觉。在内饰设计方面,狮跑传承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舒适精致的风格。此外,迷恋狮跑的人群大多年轻、有活力,热爱运动,在工作之余渴望回归自然体验新鲜事物。

  所以,狮跑上市仅仅一周,就在国内创下了定单过万的奇迹。这在中国SUV消费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事情。

  随着人们对SUV的认识的加深,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迷失在以“都市拓界车”概念出击的狮跑的世界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