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时期的对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15  汽车商业评论

  《汽车商业评论》:狮跑上市给了你们很足的信心。这是你们一开始就预料到的吗?它对其他产品的提升作用,体现在什么地方?

  王敦明:狮跑每个月的销量现在大概都会到3000辆左右。为什么我们比较关注这个产品,而且投入比较大?因为它的消费者,我们认为属于最能体现出个性的年轻的群体,他们应该是我们品牌理念目前的最好代表,这和起亚的品牌理念“激情超越梦想”非常符合。

  正因为有这样的因素,我们在这个产品上才花的精力比较多,投入比较大。我们提出了狮跑的“拓界”理念,就是“有路的地方开过去,没路的地方拓出来”。这个产品的诉求点紧密围绕了起亚品牌理念。

  狮跑卖好后,对我专卖店整个的盈利改善起着非常好的作用,而且来看狮跑的人多了,经销店客人的来店次数也就增多了,销售的机会也增多了。

  《汽车商业评论》:除了狮跑这一款产品,对其他的产品,特别是远舰(参数配置 图库)和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似乎一直束手无策?

  王敦明:赛拉图上市三年以来,在市场的销售一直比较稳定,对它的产品的特性,品牌的树立,市场的定位我们还是比较欣慰的,做得比较好。在这里做得比较差的是我们的远舰和嘉华。远舰我们目前大量转移到出租车市场。很高兴我们可以看到在广州、深圳包括类似现在的厦门、上海、南京、杭州等等这一些地方的出租车市场里面。

  回过头来谈到我们的产品引进,坦率地讲有一些缺陷。千里马(参数配置 图库)上了后就直接上嘉华,这直接是一个跨越,然后开始上远舰,最后我们再把中间的空当、下面的空当填补。产品线的发展肯定要有一些跳越,但是跳越不要太大,这也是我们一个基本的教训。

  《汽车商业评论》:就是说,如果产品线的布局是从千里马到赛拉图,然后再往上狮跑,然后再往上上远舰和嘉华,可能更适合一点。

  王敦明:应该来讲,这样可能更适合一下,得到的效果会比好一点。基于这个状况,现在远舰也好、嘉华也好,我们的营销基本上都在进行口碑传播,做大客户,在政府采购上逐渐渗透,所以这一块在商业投入上就比较少,能使我们集中一些有限的资源去做事情。

  《汽车商业评论》:我们总是赞助足球,但是中国足球的现状你也知道,从品牌建设的高度上来讲,未来赞助中国足球是不是会有变化?

  王敦明:先前,我们希望在足球前几年比较低谷的情况下,尽自己一个企业的能力来协助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但是现在中国足球确实是碰到很大很大的难题,这是让我们非常遗憾的事情,是不是继续赞助,这是我们正在认真思考的问题。

  但是体育营销的这种做法,我们还是要继续做下去,包括奥运会之前,我们赞助的篮球赛等等一些国际赛事,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地进一步去发展。

  《汽车商业评论》:咱们现在整个网络大概有多少?

  王敦明:目前,我们正式运行的4S店是178家,按照我们现在的网点规划,现在已经达到220家,还有很多没有开业。网络在区域的发展,还是以过去的二级网为基础。二级网络我们目前注册的是360家。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