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子快跑--试驾狮跑2.0 GL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51  名牌 mangazine

狮跑2.0 GLS外观图片

狮跑2.0
狮跑2.0 GLS外观图片

  粗犷与沉稳,豪放与灵动,都市与越野,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以“拓界”之名纠缠于这一对对矛与盾之间,似乎很难给它一个简单的标签。不过,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事先并没有想到,第一眼看到将要试驾的这辆白色狮跑的时候,脑子里瞬间闪过的第一个形容词居然是“清新”。有些奇怪,不是吗?一辆清新的“都市越野车”(或者用东风(参数配置 图库)悦达起亚的标签,一辆清新的“都市拓界车”)?

  白色无疑是产生这种感受的重要因素,当然还有那颇出人意料的大气造型。狮跑把一个流畅的两厢轿车车身按在了一个更高的SUV底盘上,看上去有些奇怪,但如果你抛开那些有关分类学的成见,你会愉快地承认,它干得不错。在越界(crossover)这条潮流大道上,狮跑没有福特iosis X概念车那么极端和眩目,却足够大气和合拍。

  与2004年以进口整车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老狮跑相比,新狮跑的面相化去了几分粗犷:一体式前保险杠取代了原本深色分体式的设计,X形轮廓相当简练;前雾灯由方形改为圆形,让前脸柔和、灵动不少;巨大的V形发动机罩两侧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尤其让人印象深刻,基本形状称不上简洁的它们非常自然地融入整个前脸和侧面的造型中,整体感觉却相当简练和大气。此时你或许可以理解那种清新感的来由了。

狮跑2.0
狮跑2.0 GLS

  眼下的起亚确实非常需要清新感,需要一款让人耳目一新的车。正式上市之前,狮跑在中国半壁江山上画了半个颇具抽象画意味的狮身轮廓,网络海选亲身试驾者的推广活动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眼球,阵势直逼宝马在中国大地上画下的那个大X。这个名为“狮跑拓界之旅”的长途试驾活动从高原到平地,寓意狮跑越野、都市两相宜的基本定位。狮跑的长相没有辜负祖国的这片大好河山,也没有辜负起亚的一片苦心。

  颇为遗憾的是,在三天的试驾中,由于时间和牌照的原因,我们没有充分感受狮跑的越野性。在城市道路上,驾驶这样一辆高高在上的车总是可以给人一种额外的优越感和安全感。系上安全带,挂入D挡,由浅及深果断地踩下油门的时候,狮跑让你认识到它的另一面。4挡自动变速箱没有在3000rpm时换挡,而是任由发动机发出越来越猛烈的咆哮,然后在4000-5000rpm之间完成换挡动作。经由声浪的变化,你可以明显感受到换挡动作,不过车身的顿挫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显然,这是一台高转速发动机,厂方提供的技术参数证实了这一点,2.0升发动机在6000rpm时发出142马力的最大功率,在4500rpm时发出184牛米的最大扭矩。高转速发动机对加速性是利好,对纯粹的越野性则不是什么好消息,由此也可窥出狮跑的本性是一辆更注重都市环境的越界车。

  确实,对于这样体型的车来说,狮跑在起步阶段的加速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尽管到中段之后,你还是会立刻想起,这毕竟不是一辆跑车。在你狠狠地举起鞭子抽下去的时候,狮跑的表现就像是一位双面人:咆哮的发动机声浪属于愤怒的青年,不紧不慢的加速表现则显然来自一位沉稳的中年人。沉稳的好处是,在转速表最终停留在170公里/小时的现实极限速度时,车身依然相当平稳。

  方向盘是让人满意的,略为偏重的设置有高档车的感觉;刹车是给人信心的,由软至硬的线形变化非常明显,关键时刻毫不含糊;让人失望的是油门踏板,面积过小的踏板给人的感觉很模糊,有时候你甚至怀疑自己的脚有没有搁在上面,你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它。在我终于适应了这个小家伙后,我发现,在都市道路上,狮跑是一辆颇具乐趣的车。它可以轻松地碾过一些小坑洼,软硬适中的悬挂一面把这些起伏传递给你,一面又不会让你觉得过于颠簸。只要不像开奥迪TT那么生猛,它还算精准的指向和灵活的车身可以给你带来一份从容和自信。

  你不会指望一辆都市SUV像一辆轿跑车一样生猛,就像你不会指望在一辆轿跑车的后座享受充裕的空间和舒适性一样。狮跑的后座可以让两位成年人感觉舒适,三位也行,当然就谈不上宽裕了。它的前座和后座皆可放倒,后座还可部分放倒,空间变化相当丰富。你或许还会发现许多让你会心一笑的地方,比如异常宽大的后视镜、可开启的掀背式后车窗、ipod接口等。副驾驶座前方的大扶手格外显眼,仿佛在提醒你正坐在一辆越野车上,不过似乎这个设计的装饰意义要大于实际功用。

  在三天的时间里,我试驾的这辆白色狮跑在马路上赢得了这个级别的车很少有的回头率,以至于我还车时在展厅中看到另一辆披着深邃的蓝色外衣的狮跑时,竟然感觉有些不习惯。那家伙会不会更野性一些呢,我脑海中闪过这个让自己哑然失笑的念头。粗犷与沉稳,豪放与灵动,都市与越野,狮跑以“拓界”之名游离于这一对对矛与盾之间,似乎很难给它一个简单的标签。不过,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狮跑2.0 GLS技术数据:

  长×宽×高:4350×1800×1695mm

  轴距:2630mm

  发动机:2.0升CVVT发动机

  最大功率:142马力/6000rpm

  最大扭矩:184牛米/4500rpm

  变速箱:4挡自动变速箱

  最高车速:156公里/小时(官方数据)

  170公里/小时(试驾实测)

  转载:名牌 mangazine 文/丁丁 图/姚松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