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换帅 启动江苏主场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10:14  华夏时报

  正如南京市街头随处可见的起亚远舰一样,东风悦达起亚注定了与江苏有不可分割的关系,从上海东风悦达起亚营销总部传出消息,其在上海远东国际广场的办公地点将移至南京新街口,看似沪宁线上几百公里的辗转,但这次的战略转移却终于使东风悦达起亚更接近了其盐城制造基地,而依托江苏更优厚的市场条件和税收政策,曾试图在上海找到方向的这家中韩合资企业还是选择了市场基础更厚实的母体展开营销工作,而随着其第四任韩方总经理高玉锡的离任,第五任总经理朴宗沃也将开始面对一个更加不可琢磨的2009年车市。

  主场定位

  早在今年年中就有消息传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公司负责人薛荣兴就曾提议将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部由上海迁往南京,他的理由是:有利于利用江苏省的政策。其后,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董事会就搬迁可行性进行论证,并最终通过了该方案。

  对此,悦达集团一位高层人士的官方解释是:“集团将东风悦达起亚的营销总部从上海搬到南京有两个考虑,一是企业的生产基地在江苏盐城,今后与总部的沟通更顺利;更重要的是,搬迁后可以得到江苏政府的支持,在公务车市场上有所突破。”

  而在10月12日刚刚落幕的2008年南京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东道主式的展台规模也给当日前来参观的南京市副市长陈刚留下深刻印象。在悦达集团近期在上海的业绩报告会上,盐城市市长李强也表示,地方政府力挺悦达。而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通道的苏北地区也给东风悦达起亚这个地方企业带来新的机会。

  所有的伏笔都紧紧将南京和盐城相连,搬迁水到渠成。在东风悦达起亚营销总部搬离上海后,其上海代表处的职能还将保留,负责上海区域销售统筹。

  东风悦达起亚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表示:“盐城工厂的部分职能也可能会在不久后搬过去,南京未来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指挥中心。”

  “搬家,对于我们肯定有利也有弊,但关键还看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从企业发展角度来看,搬家未必是坏事。”王敦明称,国内几乎每家汽车企业都有着自己的“主场”——比如神龙之于武汉、通用之于上海、一汽之于长春,但东风悦达起亚厂在盐城,销售总部在上海,两边都不能在完全意义上说是自己的主场。从这个意义上讲,销售总部搬到工厂所在省份江苏,将完成企业主场定位。

  二厂产能

  事实上,进入江苏省政府采购和集团采购市场,东风悦达起亚可以保证第二工厂巨大投资所扩大的产能不致闲置。

  虽然悦达投资(600805,SH)在2008年上半年报中指出汽车业经营情况好转,但还是透露出东风悦达起亚发展中的隐忧。该报告指出,公司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共生产汽车71790辆,销售7497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4%和41.6%,销量增长点主要来自2007年底上市的新车型“狮跑”。

  今年1月到6月,狮跑14802辆的半年总销量和国内第五的SUV市场排名让东风悦达起亚备感欣慰。“调整商务政策、提高产品性价比、树立良好的服务口碑是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取得销量成绩的原因。”王敦明称,从产品上来说,今年上半年狮跑、赛拉图、RIO三款车销量齐头并进,奠定了东风悦达起亚整体销量的增长基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