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换帅 启动江苏主场战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10:14  华夏时报

  有分析人士指出,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困境主要来自于中级车市场占有率不足,虽然在SUV市场有所突破,但在整体实力提升方面仍显有限。

  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坦陈,返回江苏,企业可以得到江苏省的各项资源和支持,能在政府采购、集团购买等领域取得相应收益。此刻,对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抓住公务车市场无异于抓住了产品调整期的喘息机会。

  其第二工厂投产后,公司已形成45万辆的产能规模,如果不寻求销量突破口,产能利用率在未来将严重不足,因此,立足江苏本土开拓市场,迅速收回68亿元是这家年轻的企业必须面对的当务之急。

  品牌再造

  显然,东风悦达起亚也想尽快恢复市场的信心。特别是在轿车方面,一向对国产新车型计划守口如瓶的厂商破天荒提前宣布彼得·希瑞尔的力作Forte将于2009年落户盐城工厂。这款车很可能成为该公司进军中级车市场的敲门砖。

  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和东风悦达起亚投入了空前资金在品牌塑造与传播上,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到品牌建立之时,再推高档车,可能局面会不一样了。”王敦明坦言,对于远舰和嘉华,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没有再进行大的宣传投入,但在产品格局上做了保留,以待未来重新进入相应市场。

  根据该公司向媒体公开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9月整体汽车市场开始回暖,在这样的背景下,东风悦达起亚月销量再次突破了一万大关,达到了10212辆,相比上个月继续保持着小幅提升。

  对于经销网络,身为销售部副本部长的王敦明直言,目前的情况并不是理想状态,“还是需要洗牌的。但留下的肯定都是精英与伙伴”。

  在7月召开的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董事长大会上,经销商们被灌输最多的是自身品牌建设,王敦明认为,目前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渠道最需要的就是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有自己的品牌。

  这样的关键时刻,不知道高玉锡的继任者朴宗沃是否幸运,2009年,至少按照郑梦九的想法,扩产后是一定要见起色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