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子舞步--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4:19  新京报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外观图片

  浅筒型的仪表盘。
  精致的车钥匙。
  内饰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简洁明了。

  起亚狮跑最初于2004年以进口整车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在进口紧凑型都市SUV市场中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经过进口车型的试水和摸底,狮跑的国产显得顺理成章。而随着同宗同源的起亚狮跑正式上市,已经与东风本田CR-V血拼多年的北京现代途胜再也不会感到形单影只了。

  狮跑这个中文名字将英文发音与这款车要表达的理念巧妙地结合起来,按照起亚的说法,国产狮跑是专门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都市型SUV,融合了MPV的多功能性及乘用轿车的驾驭性和操控性,是一款“都市拓界车”。

  国产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对狮跑的外观进行了小幅的修饰,前脸的改进是国产狮跑有别于进口车型的最显著特点。原先粗犷的保险杠设计被带着时尚流行气息的同色保险杠及黑色的大包围代替,在体现运动特质的同时带来斯文休闲的风格,非常符合时下的审美观。一体化的硕大多边形前大灯组在转向灯的位置变为水滴式,前雾灯也从原来的方形变为流行的圆形,采用大量网状结构的进气格栅配以两条宽大的镀铬饰条,中央的起亚大型LOGO非常醒目,“X”形的轮廓让新车的前脸显得更加简练、灵动。

  从侧面看,国产狮跑的变化不大,高挺而突出的中网、大倾角的前风挡、形状独特的轮眉和下沉的侧面防擦条都蕴涵着强烈的动感,而从车顶贯穿到尾部的行李架、倾斜式D柱以及楔形的整体线条也让人感受到狮跑的时尚气质。

  与前脸相比,狮跑的尾部设计多了几分强悍和不羁。车尾造型采用直立式尾灯组配以大面积后风挡玻璃的组合,半圆弧形掀背后门体现了SUV的特征。由行李架一直延伸下来的尾灯设计与沃尔沃XC90有几分相像,转向灯的形状做了夸张处理并进行亮边装饰。四方形的镀铬双排气管分置在两侧,新增的镀铬饰条也增加了尾部的时尚气息。备胎内置在后备厢底部,使整个车身更为简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