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狮跑给了消费者价格惊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超

  15.98万元~22.98万元,一向以北京现代同级车型为定价基准的东风悦达起亚,此次为狮跑定了一个惊叹价。企业的决策层改变了竞争策略,从远舰的叫好不叫座,到RIO的被迫改名,东风悦达起亚承担了极大的压力。在业内对狮跑评价普遍较高的情况下,狮跑在4S店的最低预售价格,曾高达16.5万元,此次定出最低15.98万元的低价格,的确出人意料。

  国产狮跑由东风悦达起亚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推出,有2.0L和2.7L两种排量。与原先的进口版狮跑相比,国产狮跑改动不小,前脸、保险杠、前大灯、下中网等均有变化;车后保险杠与车身统一,更为大气的镀铬四方形双排气管分置在两侧。此外,车内后排座空间将加大,内饰采用深咖啡色与米色双色系,并针对中控台与座椅进行了改善,增加了AUX/USB接口。性能方面,国产狮跑还针对中国路况设计了全新的OffRoad、OnRoad底盘系统以及扭矩系统。

  目前,已有经销商推出了国产狮跑的原厂改装配件服务,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要求。据东风悦达起亚透露,截至11月2日,发布刚刚8天的狮跑已在全国收获了5000辆订单,各地4S店仅是因为狮跑的到来接待人次就已超过1.8万个。不仅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即使是对于今年所有上市的新车而言,这个数字也是份不错的成绩单。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价格的制定一方面是成本的控制,一方面是以市场为导向,充分考虑现有的价格体系以及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并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得出的结果。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价格周期。”

  今年以来,韩系车进入一个调整期,东风悦达起亚也不例外,今年6月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决议,决定加大本地化采购降低成本,这一系列降低成本举措的作用在狮跑的价格中得到了体现。之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些车型因为定价受到市场的冷遇,主要原因就是成本居高不下,现在根本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后东风悦达起亚将轻装上阵,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狮跑是起亚在全球非常畅销的车型,与自家兄弟途胜分打北美和南美市场。在定价策略上,狮跑走前卫路线,比途胜价格稍贵;而在国内,东风悦达起亚采用了相反的价格策略,其收复市场的决心可见一斑。

  据东风悦达起亚介绍,狮跑2.0L车型搭载CVVT发动机,可以根据不同的行驶状态自动对进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进行调整,从而确保汽油的完全燃烧,在增加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2.7L车型搭载成熟的V6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加上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狮跑的乘坐舒适性与路面适应性也非常值得称道。在安全防护方面,狮跑采用了一体式高刚性车身设计,同时装备了6个安全气囊ABSEBDTCS系统等,使其安全性能更加突出,并顺利通过美国NHTSA国际顶级五星级安全碰撞测试。

  在配置方面,狮跑延续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配备齐全的特点。自动恒温空调、带MP3功能的前置6碟吸入式CD、USB接口、电动折叠外视镜、后窗电动雨刮器等设备一应俱全,充分保证了行车时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后排座椅可以按6∶4的比例分离折叠,整车座椅组合方式达到6种,和MPV一样方便灵活。当第二排座椅放平,后备厢容积达到了1886L,携带4套高尔夫球具或者一辆26的自行车也绰绰有余。此外,后备厢玻璃采用人性化的可掀起式设计,装卸物品时非常便捷。

  据有关数据统计,今年SUV市场增长50%以上,本田CR-V、途胜等品牌占据了SUV的主流市场。可以说这些品牌都有轿车化倾向,城市化、休闲化成为其共同卖点。城市SUV的车型兼顾了个性化以及舒适性的需求,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一部分轿车的市场。

  在城市SUV领域,无论是价格和尺寸,还是设计风格,与国产狮跑最为接近的车型是北京现代途胜,不过按照现代集团一贯的“双品牌战略”,国产狮跑和途胜有一个共同的竞争对手,那就是东风本田的新CR-V。据记者了解,东风本田将在广州车展首发新CR-V手动挡车型,意图十分明显,即以低端车型杀入狮跑与途胜的价格区间,抢占这个领域的市场。

  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狮跑国产后,起亚将在明年再引进一款名为 Borreog的大尺寸SUV ,以争夺中高端SUV市场。看来,谁都想通吃城市SUV这个风水宝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