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驾东风本田手动挡新C-RV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20:26  新浪汽车

图为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外观设计结合了轿车元素

  新CR-V的成功总会让我想起了多年前雅阁创造的销售神话,同样是长长的订车队伍以及同样闪耀的本田标志,都在向我们展示了这家企业创造神话的惊人潜力。在上路试车前,我的朋友还跑来问我能不能帮他早些拿到他订的车子。目前,东风本田已经将新CR-V每月的产能提高到了5000台左右,即使如此,短时间消化掉已经暴涨到9000台的庞大订单,仍有一定的难度,看来我的朋友还需要为他的品位耐心的等上一段时间了。

图为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新CR-V夸张的中网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即便是目标客户群更加年轻化的新CIVIC也没有出现如此前卫的设计,上下层叠的中网明显缓解了SUV车型厚重的车头在视觉上给人带来的压力。线条圆润、层次分明的大灯堪称工艺精品,巧妙的融入了车头的线条起伏之中。流线型的车身侧面可以分为上下两个部分,轮眉以上镀铬侧窗轮廓线以及弧形的车顶会让人想起轿车的侧面轮廓。而轮眉以下宽大的轮胎、结实的轮毂以及黑色的塑料底盘护板则体现了新CR-V多功能化的产品定位。

图为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在车尾的设计上,为了突出新CR-V轿车化的产品定位,上一代CR-V被布置在尾门上的备胎被设计师挪到车身里,宽大的后备箱门与后保险杠上端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降低后备箱的开口位置,方便车主将大件货物搬上车子。同时,因为老款车型横开式的后备箱门虽然看起来非常方便,但是实际使用中车主总是抱怨在拥挤的停车场,横开的后备箱门打开与关闭都会遇到麻烦,所以根据车主在实际使用中的经验,新CR-V用上开式的后备箱门取代了横开式设计,这样可以明显提高车辆在城市拥挤环境中的实用性。不过,新CR-V的后风挡玻璃无法单独打开,多少有些美中不足。

图为手动挡新CR-V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此次我们试驾的手动挡车型与已经销售自动挡新CR-V在外观上没有任何区别,及时是车身铭牌也毫无二致。所以要想辨别二者区别,只能靠车内的排档把与脚下多出的离合踏板来判断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