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利一族--CR-V达人之王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03  南都周刊

  王棱:32岁(南方都市报策划总监)东风Honda CR-V车主

  爱好:当大家都认为是这样的时候,换个角度再思考

  休闲方式:和儿子对话,翻书、观展、旅游、摄影、淘碟

  个人成就:策划和推动了南方都市报诸多大型品牌活动,如“责任中国”公益系列、“南都名家讲堂”系列、“南都时尚婚礼系列”、“百年奥运珍品广东巡展”、“祝福中国祝福奥运”、“中国十大营销盛典”、以“南方”命名的系列大型展会等,形成了南都项目子品牌运做模式。

  安全感 是男人的最佳气质

  男人的霸气刚毅不能和安全感相容?见过王棱,你会推翻这个成见。和王棱霸气的外表不同的是,透过言语,可以体察他的感性和独特的艺术气息,他曾经喜欢过摇滚和先锋艺术,年轻时还打过群架。但现在的他,却是一个顾家的男人,在他看来,安全感是男人的最佳气质,为了给家人营造安全的氛围,他被责任感驱策着,去爱,去争取,去征服,去追赶。同样,东风Honda的CR-V也有着相同的气质,注定别具一格的安全感。

  睿敏应变 稳健驰骋

  采访王棱,在不长的对话时间里,他反复用到了“调和”“平衡”、“简单”的字眼。从最初的银行出纳到现在的南方都市报策划总监,每一次职业的跳转都和这些字眼难脱干系。 而他,则像动力强劲的东风Honda CR-V,在每一次职业生涯的来回换档间睿敏应变、稳健驰骋,亦澎湃,亦灵动,处处游刃有余。

  王棱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老家的一家银行做出纳,但那里僵化的生活让人窒息,他于是辞职 参加高考。大学毕业后,他在电视台当记者。一年后,因为不甘于走成型的路,他动了去外面 闯荡的念头,并一头扎进了策划这个行业。

  睿雅风度 锐力气度

  因为出色的能力,王棱注定拥有广阔的空间。不久,他就在深圳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并在 传媒业内率先践行了“整合传播”的营销模式。进入南方都市报后,他策划和推动了南方都市报 的诸多大型品牌活动,今年获得巨大反响的“祝福中国祝福奥运”活动,其寓意除了祝福中国队 多拿奖牌,也祝福大家都“有希望、有事做、有人爱”。这体现了他强烈的人文关怀,正如他选 择的这辆CR-V一样,每个设计细节都让人体会到舒适的贴心感。

  他也很注重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选房子,他选的是城中知名的精英社区,选车,他选的是 东风Honda CR-V,“我觉得它就像是我的一张名片,硬朗又不失精妙,开起来感觉也很舒适, 很体现身份。特别是它的先进的发动机所达到的随需应变的能力,也很切合我的性格特质。”

  作为资深驴友和摄影发烧友,他每年都要抽时间出远门去体验不同的生活。在他的旅游经历里,印象最深刻的是2007年初在柬埔寨吴哥窟度过的那11天。至今,吴哥窟那斑驳的光影、天 作的雕刻、极致的色彩和厚重的人文气质,依然让他震撼不已。回国后,他把自己沉淀了下来。 在经常混的人气很旺的户外网站“磨房”上,他的ID是“悲观主义者的笑”,悲观在他是一种反 省,是退回事件后冷静地观看,微笑着继续。而悲观和低调,更多是对安全感的一种回应。

  对话王棱

  Q:您怎么看待人生的速度感和安全感?

  A:其实人一生都在赶路,过分追求速度感会忽略掉很多风景,只有慢走才能有更多人生体 会。这也是对安全感的一种追求。而所谓“慢走”,就是做喜欢做的事。

  Q:您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的?

  A:做一个独立策展人,搞艺术展,或搞点创作,做些美术方面的事。

  Q:说到车,您最看重一辆车的哪个方面?选择东风Honda CR-V,您最看重的是它的什么 特质?

  A:我比较看重车的外型。我和东风Honda CR-V可谓一见钟情:它那极具都市感的刚毅外 型、卓越的安全性能,更显豪华又注重舒适质感的内饰、强劲的动力性能,一切仿佛都为 我量身打造。今年我开着它去惠州、湛江和江西婺源自驾游了几次,感觉都很棒。

  TIPS: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东风Honda CR-V便以其兼具轿车和商务车概念的跨界营销,引领了SUV系列市场的全新概念。在今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2007年度第四批车型C-NCAP评价”中,东风Honda CR-V荣膺首个达到最高星级“超五星”的车型。在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评出的10大经久耐用车型中,CR-V也名列其中。在去年末至今年初的权威测评和媒体大奖中,CR-V先后获得39项大奖,并摘得中国车坛的最高荣誉——“中国2008年度SUV”。 能获得这么多殊荣,秘笈在于CR-V的G-CON钢骨缓冲架构、六安全气囊和车辆稳定性辅助装置VSA配置,使最高档的Vti-S实现了安全性。同时,东风Honda CR-V全方位的革新,将运动感和多功能性,与轿车的高质感和舒适性完美结合起来,集“安”、“环”、 “省”、“乐”先进技术于一体,更富价值与魅力,成了当今都市SUV的经典。据统计,东风Honda CR-V自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达5000辆以上;至今仍持续旺销,创造了中高档SUV市场的奇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