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逆势增长 上调目标至16.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01  信息时报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

  在今年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东风本田却取得了逆势增长的成绩。上周,东风本田组织车主观看F1决赛,活动期间,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对于公司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并宣布将调高目标至16.2万辆,“完成今年销售目标完全没问题”。同时,对于金融风暴波及全球汽车业,他表示这些因素目前远未影响到东风本田的运行。

  前9月销量已超12万辆

  仓石诚司透露,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思域在今年前9月的销售量达12.7万辆,基本达到了去年全年的销量。在今年整体车市疲软的情况下一枝独秀。因此,东风本田将全年计划销量从原来的15.02万辆提升1万辆至16.02万辆,这让东风本田成为这是今年业内唯一上调目标的汽车企业。

  “上半年结束时,我们已经超过目标,因此判断达到16万辆没问题,尤其是9月后,我们更坚信完成此目标没有问题”,仓石诚司对今年东本表现感到满意。

  市场低迷东本不受影响

  由于目前全球车市的低迷,国内市场也受到波及,但东风本田能逆势增长,仓石诚司认为得益于东本正确的策略。他指出,在产能安排上,目前思域和CR-V排产比例是8:8,“这样的模式是效率最高,也是产能利用率最好的模式。”

  他表示,目前车市大环境尚未影响到东本的运行,如果将来不透明因素加大,并影响到目前的车型销售时,东本将会调整策略去实施将来的计划。但在目前的情况下,上调目标依然是可行的。

  已着手自主品牌开发

  东风本田车型有限,因此业界一直对其自主品牌的开发进展兴趣浓厚。仓石诚司上周首次表态:“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着手推进这件事”,他表示,目前具体进展不方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东本自主品牌车型的品质将不会输给HONDA品牌的车型。同时,仓石诚司还表示,东风本田推新车的目标是,推出一款就要成功一款,因此在每款车型上都会严密计划。

  CR-V不怕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的挑战

  面对东风日产即将上市的奇骏,丰田明年导入的RAV4(参数配置 图库)对CR-V的挑战,东风本田显得信心十足。仓石诚司称,奇骏、RAV4与CR-V在全球市场都是对手,三者有各自不同的定位和消费群体,基本上不会直接碰撞。

  同时,CR-V在中国市场具有先入为主的优势,并积累了良好口碑,而且目前是城市SUV市场的绝对领导者。三款车型相互竞争将会使市场更大,因此对CR-V也是机会,但从综合实力来看,CR-V并不输给另外两个竞争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