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牌车型战略大获成功 东风本田成今年最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6:2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国内宏观经济面回落、原材料涨价、车市消费信心受挫等多种不利影响,不少车企已经调低了2008年的销量预期。但东风本田却“风景这边独好”,10月19日,在东风本田举办的“礼享驾驭,F1共赏”活动现场,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将把今年的销量目标调整为16.02万辆,比年初计划提高1万辆。东本也成为今年唯一一家主动调高销量目标的企业,成为2008车市最大一匹黑马!

  东本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东本销售126364辆,同比增长41%,为行业增速的3.6倍,月均销售1.4万辆。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东本2004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增幅超过100%,堪称国内增长最为迅猛的汽车制造企业。

  东本的高速增长得益于其“王牌车型”战略,用仓石诚司的话来说,生产一款车、销售一款车、就成功一款车,将每款车的市场做深做透,挖掘全部潜力。市场也印证了“王牌车型”战略的成功,CR-V(参数配置 图库)自上市以来,牢牢占据了城市SUV的“领头羊”位置,思域仅凭一款1.8排量,在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TIIDA等车型的竞争中,丝毫不落下风,除总体销量落后于卡罗拉(其中1.8升排量的销售数字相当)之外,较之多数品牌,思域的市场表现都要略高一筹。对于车型如此受到欢迎的原因,东本方面解释说,从消费者调查得到的结果显示,其产品依次受到欢迎的因素排序为:外形、油耗、安全、操控、环保等等。据了解,今年的16.02万辆销售中,其中思域和CR-V将各占到50%左右。

  此外,本次“礼享驾驭,F1共赏”活动也是东风本田为了回馈车主、在全国同步推出的,10月19日当天,共有200多位东风本田的幸运车主欣赏了F1大奖赛上海站的比赛,东本车迷也组成了当天F1看台上最为耀眼的红色方阵。相比较广州本田的低调,此次东本高调出征F1,给人感觉其在本田中国布局中的战略地位,已经越来越重要。

  记者 车亮

  据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介绍,今年1~9月份,东风本田的累计销量达126364辆,非常接近去年全年的销量,同比增长41%,是行业增速的3.6倍,每个月平均销量达1.4万辆。资料显示,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东风本田的增长势头就比较迅猛,2004~2007年连续三年销量增幅都超过了100%,品牌价值已步入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堪称汽车领域的一匹黑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