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迈腾VS凯美瑞(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49  当代汽车杂志

一汽大众迈腾VS广汽丰田凯美瑞对比测试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VS广汽丰田凯美瑞对比测试图片

  做工及便利两车做工不相上下,凯美瑞的储物盒更多

  在中高级轿车中,合资品牌的做工历来普遍都能令人满意,相信眼前的迈腾和凯美瑞作为中高级轿车的新标杆车型更是不敢轻易懈怠。

  两车不论外观钣金件、塑料件还是密封胶条装配的质量都属上乘,各个部位的缝隙都很均匀。进入车内,两车的异味比较小,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凯美瑞的内饰做工保持着丰田一贯的细腻,真皮座椅手感细腻,仿桃木面板接缝平整均匀。不过有些细节地方处理得还是不尽如人意。例如中控台下方靠近仪表台处,还有方向盘的轮辐条接缝都稍稍偏大。

  迈腾的双色内饰给人很好的亲和力,不论是银色喷漆面板还是仿桃木面板质感都不错,并且迈腾车内的储物盒盖板及活动拉手都带有一定的阻尼,手感非常好。只是中控台黑色上围面板的颗粒度有些偏大,感觉质地不是很好。

 一汽大众迈腾VS广汽丰田凯美瑞

一汽大众迈腾                                          广汽丰田凯美瑞

  在便利性方面我们主要考查了两车的储物空间,凯美瑞的设计显得要细致许多,在中控台下部两侧、换挡座后面以及后排扶手箱处都提供了储物空间。迈腾似乎也不甘示弱,在车门饰板的夹层里配备了搁置雨伞的漏水槽。

 一汽大众迈腾VS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凯美瑞                                       一汽大众迈腾


 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凯美瑞                               一汽大众迈腾

  动力和操控 迈腾的动力较猛,凯美瑞则更适合平稳行驶

  谈动力就有必要了解一下这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迈腾配备了大众最新EA888架构1.8T发动机,但遗憾的是这款发动机取消了分层燃烧技术,只保留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8kW/5000rpm,最大扭矩达到惊人的250N?m/1500~42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还有5速手动变速器供选择。凯美瑞配备了一款代号为2AZ-FE的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并不是丰田的最新作品,但它的强化程度较高,最大功率比迈腾略高,为123kW/6000rpm,最大扭矩低于迈腾,为224N@·m/4000rpm,不过遗憾的是只有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之匹配。经过测试,两款发动机的综合油耗都在11L/100km,经济性还是不错。

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凯美瑞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滨江路很平直,路面为改性沥青材料,这为我们测试动力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在起步提速阶段,迈腾的油门对动力的响应非常到位,稍稍拉高转速后动力便源源不断地爆发,尤其是中段提速能力非常好,6速自动变速器几乎没有任何换挡冲击。只是车重原因,迈腾在加速时给予的推背感并不强烈。在以50km/h进行绕桩的测试中,迈腾表现得非常稳健,一切都尽在掌握中。而它的可控性也较凯美瑞要好,较硬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对侧倾控制得非常到位,米其林215/55R16车轮和ESP功不可没,这为迈腾在极端状态下的操控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凯美瑞的动力表现虽不及迈腾那么迅猛,但也毫不示弱。在摩擦较大的沥青路面大油门起步,轻微的响胎后便迅速窜出,整个加速过程中,能明显感到凯美瑞的动力输入呈线性,5速自动变速器虽少一个挡,但也能提供平顺的换挡感。不过在50km/h绕桩测试中,凯美瑞的表现则完全印证了它偏向于舒适的定位。较软的前麦弗逊悬架和两连杆后悬不能抵抗较大的侧倾。由于凯美瑞只在240V款式上配备与ESP具有相同功能的VSC,所以没有VSC的保护以及过早的响胎都不敢让人做更为激烈的动作,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