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心动--试驾风行菱越心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12  信息时报
风行菱越心动版外观图片
风行菱越心动版外观图片



  试驾一辆经济型MPV首先想到的是它的实用性——是否具有宽敞而多变的空间?是否能在完成载人运货的任务之时还能节油省事儿?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启动新上市的风行菱越心动版上路了。

  菱越心动版外观上与旧款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脸的改变,采用了小头灯的设计,这种设计较旧款增添了一些灵动之感。

风行菱越心动版外观图片
风行菱越心动版内饰图片



  内饰

  大空间成小型企业主最爱

  空间是实用性MPV最为看重的方面。菱越心动版在车身尺寸上与先前菱越车型没有任何变化,长、宽、高依然是5050×1695×1950mm,轴距为2800mm,宽大的车身具备了拥有大空间的前提条件。后两排座椅可以自有组合与折叠,可分别紧贴第一排座椅和两边车身竖立起来,这样做的效果是令一辆客车能瞬间变成拥有宽大载货空间的货车。这种空间的变化可以说是一般小型企业主的最爱。

  配置

  安全性提升成一亮点

  当然,MPV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载人。乘坐的舒适性,配置的齐全性与行车安全性成为需要多加考虑的问题。菱越心动版采用的是前面为双横摆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面为五连杆结构的悬挂装置,在保证了承载较大载货量的同时能提供较好的乘坐舒适性。试驾过程中对于起伏不大的坑洼路面菱越能轻松的过虑掉其带来的震动,而在起伏较大的长波路面时菱越的车身起伏相对较大,当然,因为这一辆MPV,我们不能用轿车的标准来要求基。配置方面,安全电动车窗、前后独立控制空调、可折叠电动后视镜、中控门锁、高位刹车灯等一应俱全。此外,菱越心动版在安全上面的提升算是一个亮点。虽然仍然采用比较普遍的前碟后鼓式,但整体式保险杠、高位刹车灯及电动后视镜等配置使得整车的安全性能有了进一步的保障,更重要的是菱越还配备了三菱原装电子式ABS防抱死系统,这较之前是重大改进。

  操控

  三菱发动机具良好燃油经济性

  “风行·菱越”心动版配备三菱2.0升4G63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目前在轿车和SUV中得到普遍应用,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配以5挡手动变速器。试驾过程中,此款发动机在中低速时扭力充沛,力道充足,进入三档后加速略感吃力。这种表现对于经常需要载货的MPV来说比较实用,毕竟它的诉求点不在高速超车上。

  总体来看,菱越心动版满足了经济型MPV实用性的特点,且在安全性与配置方面有所提升,您还别忘了它的售价——9.88万元,您是否也心动了呢?

  风行汽车之所以敢打出“心动版”的招牌,无疑是对这款车的性价比信心满满,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拥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自然就能站在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尽管赶超中国MPV市场的三强非一日之功,但我们看到了风行的努力,此款菱越心动版的上市正是其努力的表现之一。

  配置/参数

  □本版文、图 见习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