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Mazda6(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46  金羊网-新快报

  国产Mazda6的变形记

  2003年4月12日Mazda6在全国上市,2.3L豪华型定价为26.58万元。

  2005年9月26日,新Mazda6的投放仪式在北京、上海、珠海三地同步举行。改四速自动为五速自动,加了轿跑型。

  2006年5月31日,新Mazda6轿跑车在广州隆重上市,新Mazda62.3LAT和2.3LMT轿跑车的定价分别为:23.98万元和22.28万元。

  2006年9月19日,马自达Wagon正式上市售价为24.68万元。

  2007年3月31日,07款Mazda6售价17.98万元到23.98万元不等,新增加一款Mazda62.0豪华型车型,售价18.98万元。

  2007年7月8日,新Mazda62.0L轿跑车在全国上市,定价20.98万元。

  《凯美瑞调查》反馈

  1.整车过于中庸、尤其造型略显老气

  广州丰田:凯美瑞定位于中高级轿车,在车辆设计当中更注重舒适和平顺,同时还要兼备商用和家用两种需求。从整体而言,凯美瑞设计之初也都是为广大用户考虑,以期达到最大的性价比和完美的平衡,这也是丰田车型的一贯设计理念。

  2.高速行驶时,车身容易发“飘”广州丰田:凯美瑞的悬挂设计和方向操控也是结合其市场定位而做出的调整,总体来讲是一款注重驾乘舒适感和平顺性的车。在悬挂调校上与同级别车相比较,凯美瑞的悬挂属于较软的,在不良路况上的中低速表现可以让人感到非常舒服。此外,凯美瑞轻巧的转向助力机构让驾驶者在市区道路中拥有更轻松的操控。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因为凯美瑞在这两方面的调整着重驾乘感受,降低了悬挂弹簧阻尼系数,方向盘与路面之间的反作用力也被过滤了大部分,所以在高速过弯的行驶表现中还是会有些不太满意的地方。

  3.4AT变速器换挡不大平顺广州丰田:凯美瑞采用4AT变速器是考虑到,在通常情况下输出扭矩峰值带窄的发动机(通常是2.0和2.0以下的排量发动机)为维持各种速度下的发动机输出,需要进行多节调整。而凯美瑞所装备的vvt-i发动机的扭矩峰值带较宽,采用4速变速器与之匹配,可以减少换挡频次,使车辆行驶更加顺畅。对于变速器换挡不太平顺,这个问题应该说是与那种变速箱相比?在5速与6速变速器为主导配置的今天,消费者的潜意识形态对4速就会形成歧视观念,所以这个问题在根源不清楚之前,不便下结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