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创今年最高月销量 马6热到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5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本报讯 明显增长的上牌量掩盖不住背后车商愁苦的面容。“剔除个性车牌的影响,实际的增长还是没有达到预期。”经销商普遍反映。但在大多数车商还对着两三个月的库存积压烦恼的时候,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等几款车的市场销量急速上升,呈现出典型的“热岛效应”。

  “刚刚统计出来,这个月我们店卖出了166辆,是今年的最高记录。在西博车展期间,一天就卖出了36辆。”昨天一早,元通广丰城北店总经理赵伟就打来电话报喜,声音里透出久违的兴奋。来自广丰绍兴路店等其他经销商的反馈,这个月,凯美瑞销量都大幅提升,10月全省创下1867辆,比上个月增长了50%。

  与此同时,看着展厅里热闹的人气,浙江康桥宏马总经理陶燕敏却是喜忧参半。“每天通过各种熟人关系来电话要求买车的人应付不过来,我现在最头痛的问题是怎样千方百计从厂家争取更多的配额。”陶燕敏透露,连续几个月供应问题始终没法满足,目前工厂每个月的产能2.0只有4000多辆,但市场需求是6000辆,缺口高达2000辆,“有时不得不动员消费者购买其他车型。”一段时间下来,通过种种努力,目前豪华型、超豪华型和轿跑车的供应都趋于正常,但时尚版的订货期仍长达一个多月。

  而来自浙江韩通的消息,该店10月销量超过300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不少。其中主要是伊兰特和悦动上得快。“悦动4月份上市非常好,6、7月份因为产能没有跟上,奥运会等因素销量回落到上市时的60%,现在甚至超过了上市时的销量。9月比8月增长30%,10月又涨了20%。”浙江韩通市场经理胡建平说。

  “市场的回暖总是从热销车开始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凯美瑞和M6都是中高级车市里的中坚力量,凯美瑞一直致力于打造中高级车市标杆,自上市以来长期占据着中高级车市的霸主地位,连续十五次稳获全国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在业界各项评奖活动中获得了40多项殊荣。曾经一度加价3万元销售。但在今年的惨淡车市中,这款紧俏车也遭遇了滑铁卢,“潜在购买力其实一直还在的,只是大家都在观望价格,2万元的优惠维持了一段时间。看着价格稳定,消费者也就出手了。”业内人士指出。

  新老交替之际老车大多已经走过生命的鼎盛期,新马自达6睿翼已经紧锣密鼓地进入上市最后阶段,而市场上已销售了6年的老款马6竟然还是奇货可居,实属难得。陶燕敏告诉记者,一汽马自达公司的目标是将M6打造成为20万以内性价比最高的车。6月份为“攻A守B”策略推出了一款价格实惠的时尚版,4个多月时间以来效果非常好,加上近两个月M6全系列下调2万元,吸引了众多购买者趋之若鹜。

  悦动的动销则得益于促销。北京现代在10月份推出了“零费用购买悦动”的促销活动,买车就送交强险、养路费、上牌费、四自工程费等价值超过5000元,加上竞争对手促销力度有所削弱,活动期间悦动销量稳步上涨,盘活了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在车市淡季几款车还能营造出人气度颇高的“热岛效应”,主要是由于这几款车的口碑一直不错,外形也符合浙江人的审美,一旦价格到了购车族的心理价位,购买力也最容易被激发。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