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 人车合一的“弯道王中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5:46  新浪汽车

  近日,数家国外权威的汽车媒体对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的操控性做出了高度评价。底特律新闻底特律自由新闻社认为,“毫无疑问,第二代Mazda6是同级别中操控性最佳的前驱车型之一,第二代Mazda6在弯道中的响应速率和精确性可以与顶尖的运动型轿车媲美。”

  而《新车试驾》(New Car Test Drive)将操控性视为第二代Mazda6的最重要的优势之一。该杂志评价,“第二代Mazda6在高速公路巡航的平稳和安静绝不逊色于任何同级对手,而它在急弯道路上平顺表现和可与跑车媲美的操控感体现了它与竞争车型之间的巨大差距。”

  正如两家权威媒体所评价,第二代Mazda6—睿翼操控性方面进一步提升,达到了“人车合一”的极致境界。

  Mazda6睿翼采用全新高端产品平台,车身长宽较第一代Mazda6分别增长85mm和15mm,轴距加长50mm,车内空间尤其是后座空间显著提升。而空间进化的同时,Mazda6睿翼的操控性完全没有丝毫损失,而是进一步得以加强。

  Mazda6睿翼在操控领域的开发理念是“人车一体,灵性共通”,追求精准响应的转向性能、操控性能以及刹车性能。MAZDA首席设计师佐藤洋一表示,Mazda6睿翼拥有杰出的运动性能,以至于驾驶者会想象自己成为一个经过高级训练的运动选手。

  第一代Mazda6的底盘以硬朗著称,素有“弯道王”的美誉。Mazda6睿翼则更加扎实、稳定,国内外媒体经常评价为“日系宝马”或“弯道王中王”。即使以较快的速度过弯,车身也仅是轻微侧倾,没有多余的晃动;同时,由于采用了最新的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针对不同车速提供相应的助力,因此方向盘对车轮的控制从容,充分的侧向支撑给驾驶者带来大胆加速的信心;Mazda6睿翼的刹车与油门也调校得非常协调,让攻弯过程顺畅自如;以高速通过急弯,侧向力突破轮胎的抓地极限时,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也将即时启动。

  让人意外的是,Mazda6睿翼还配备了MAZDA旗舰跑车RX-8上所具有的换挡拨片。拨片式换挡反应敏捷,换挡延迟现象极小,为驾驶者带来更加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令人有一种驾驭顶级跑车的错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操控息息相关的制动性能方面,Mazda6睿翼也同样出众。大口径盘式制动器,辅以ABS和EBD,Mazda6睿翼在由100Km/h到静止的制动过程中响应迅速,车头无丝毫“点头”现象,制动效率之高、车身结构之稳固,可以说同级车中无出其右。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