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睿翼”牵动一汽马自达合资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3:55  新浪汽车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鹏城深圳,9月8日。一汽马自达在此举行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二代轿车睿翼中文名称发布会,举办方希望“鹏城”的寓意能够助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展翅远翔。

  尽管Mazda6睿翼还没有最终定型,现场引用的车型数据也源自欧版,甚至连展示车型都是由一汽马自达从欧洲市场购买而来的原型车,但这并不妨碍一汽马自达对Mazda6睿翼的期望,那就是——月销超过1万辆,誓夺中高级轿车三强。

  两代销售不冲突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介绍,Mazda6睿翼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高级车平台,以“进化的ZOOM—ZOOM”为设计理念,它延续了第一代马自达6卓越的运动性能和高科技的形象,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更便利、更安全、更环保的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誓言在造型、便利性、动力、操纵、安全、燃油经济性等各方面皆超越同级车,达到全球B级车中的最高水平。首批上市的Mazda6睿翼车型排量为2.5升,价格在20万元以上。

  本报记者在现场提问:第一代马自达6和Mazda6睿翼是同堂销售还是垂直换代?如果两个车型是同堂销售的话,这两款车的客户如何区分?

  于洪江介绍,作为销售公司,他当然是希望Mazda6睿翼和第一代马自达6并售,毕竟可以共同做大市场。但目前还有些程序没有走完,销售公司已经把申请报给股东,现在正在审批过程中。

  至于两代车型同堂销售所遇到的定位问题,他并不表示担心。于洪江表示,第二代马自达6之所以取名Mazda6睿翼,就是为了与第一代马自达形成有效区隔。因为第一代马6的设计理念是“ZOOM-ZO0M”,主攻细分市场,第二代马6的设计理念是“进化的ZOOM-ZOOM”,在产品性能、档次、品牌价值等各方面,都明显高于第一代马6,它主攻的是中高级车高端主流市场。因此,从用户的区隔上来说,第一代马6和第二代马6并不相同,一个是细分市场,一个是主流市场,同时这两个车型无论从外观还是排量来看都是两个档次,当然价位也是两个档次,所以这两款车的用户基本上不会重叠。

  中高档车市再定位

  引人注目的是,在命名发布会上,于洪江颠覆了传统的以公商务用途或私人用途划分市场的标准,根据消费者驾驶经验的成熟度,引入了按照新手和老手划分细分市场的全新市场划分模式。

  “我们认为公商务用车已经不是中高级轿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而私人购车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首次购车的新手,如果车身尺寸过大,对于新手来说停车不方便,油耗也比较大。”于洪江解释说。

  按照上牌数据,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趋势正在发生变化,其中一个很明确的变化是个人购车和单位购车的比例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今年上半年,单位用车所占整个中高级车中的比例只占21%,主流的支撑就是个人购车。由于中高级车中公商务车所占的比例非常低,再用“公商务/个人”这种模式去划分实际上覆盖的人群又非常低,所以一汽马自达认为这种以公商务用途和个人用途来划分市场的方法已经过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