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之车型调查:Mazda6(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46  金羊网-新快报

  “ZOOM-ZOOM”血统的代表

  Mazda6的国产则是马自达品牌新理念“ZOOM-ZOOM”推广的最重要功臣。

  马自达在中国的路途走得并不平坦,之前有了海南马自达的铺垫,后来才有一汽马自达的崛起。在这个过程中,一汽马自达选择国产的首款车型Mazda6扭转了马自达,并带着马自达朝着“ZOOM-ZOOM”设计开发理念方向发展。

  Mazda6是马自达在2002年推出的新一代中型轿车。它面向全球市场,是传达马自达“ZOOM-ZOOM”品牌新理念的领跑车型,在欧洲甫一推出就获得50多个年度奖项。在通过众多汽车专业驾乘爽快至极的体验后,很多人依旧能够回味出当时的震撼。

  在全球市场上,Mazda6分为三种不同的款式,分别有三厢版、轿跑版和旅行版。最早一汽马自达在2003年导入了Mazda6三厢版,其次在2005年导入了Mazda6轿跑型,接着一汽马自达在2006年又导入国产了Mazda6旅行版。在中国市场上,马自达带来的驾乘时欣喜若狂的感觉分别在这三个不同版本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对于马自达的技术特征,国人也是通过对Mazda6的最早接触才开始慢慢深入。从2003年导入的较新版本,到2005年全球同步,再到如今的真正全部全球同步。马自达技术的全球同步在国内也算是最早的一个企业。另外,在当时看来,在2005年的国际同步中,国产Mazda6最大的变化是自动变速箱从4前速升级到5前速,并加配了国内第一台6前速手动变速箱。

  就现在看来,Mazda6的高配低价也足以吸引众多玩车一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