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市迎来“选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3:11  新闻午报

  近期,随着第二代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的命名发布,第一代马自达6却并没有出现“危机”。据了解,目前马自达6 2.0MT6速车型售价为15.38万元,直逼A+级车市的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思域。

  而轩逸09款的上市,预示着家庭用车首选的中级车市主流车型已经悉数换代亮相。在2008年A+级车市,一面是以马自达6为代表的B级车俯身下压,一面是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新福克斯等多款重量级A级新车纷纷上市。处于青壮年期的A+级车市场是否能迎来一次主力选秀的高峰?究竟谁将成为中流砥柱?

  马自达6俯身下压

  近日,记者从上海某一汽马自达经销店获悉,一汽马自达6全系优惠2.6万元,货源充足,颜色齐全。马6 2.3自动旗舰型已经突破B级车主力排量20万元常规,树立B级车性价比全新标杆。

  目前主流B级车市场中,马6两个排量的价格都是同级别车的最低价格。可以说,马6触及主流B级车真正价格底线的同时,也呈现了其性价比的巅峰状态。优惠后的马6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2.3自动旗舰车型配备最先进的技术装备:ABS、EBA、EBD、DSC、TCS一应俱全,同时配6气囊、大灯自动开启/关闭装置、自动感应雨刷、卡式智能钥匙等。

  经销商透露,此次马6全线优惠是对“守B攻A”市场策略的全面推进。一方面,将本应售26、27万元的2.3L旗舰车型价格拉入20万元以内,以超高性价比优势迎击将要上市的新车型,以保持B级车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马6 2.0L几个主力车型转而进攻A级高端市场,其价格已非常接近A+三强的轩逸、卡罗拉和思域,价差甚至接近2万元。

  据记者了解,马6能以超高的性价比和底线价格,参与B级乃至A级高端市场的竞争,源于其逐年突显的成本优势。生产规模的放大,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及一些增量因素的作用,都成为其成本不断降低的有力保障。

  A+三强积极反击

  之前,轩逸、卡罗拉和思域“一统”中级车高端市场,在车市上所向披靡开创了“A+三强”的格局。在马6价格的打压下,部分中级车加大了优惠幅度,以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卡罗拉、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目前这四款车的部分车型降幅分别达到2万元、1.5万元、1.7万元和1万元的优惠。据了解,明锐目前的售价为10.99-18.88万元;思域当前的售价为12.58-19.60万元;卡罗拉售11.68-19.67万元;速腾则售11.88-19.08万元。

  从9月份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思域、卡罗拉摆脱了与马自达6的竞争,但明锐和速腾降价后显然仍受到马6存在的较大压力。然而,作为A+级车市的标杆,轩逸在保持价格与服务优势的同时,更是通过升级换代大幅度提升了产品的品质。最新升级换代的轩逸09款又成为了车市的焦点。从轩逸09款上市之前4000多辆的月销量,到现在仅仅一个月近5000辆的销售,轩逸09款“复辟”的势头又显。

  A+级车型除彼此竞争之外,已经向上下游细分市场延伸。轩逸、卡罗拉、思域等“大哥级”的中级车,不断向上游的马自达6等B级车发起积极反击,在坚守应对蚕食的同时,抢夺了中高级车市场中低端产品的不少市场份额。而速腾、明锐等A+级车型已经下探至11万元的价格足以撼动不少中级畅销车型。另外,10万元区间的悦动、307(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老宝来等车型,则对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带来沉重的压力。○本报记者|尚敏|文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