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咆哮“公牛”--试驾一汽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汽奔腾这款与一汽马自达6有着太多共性的汽车,凭借其内在的敦实动力和扎实的工艺,阳刚的外形,在懂车的消费者心目中得分不少。上周六,记者在东莞东城石井路段试驾了这款面市超过半年的车型。

  正如一些车主的评价,驾驭起来如鱼得水,无论是起步还是刹车,都是非常得心应手。虽然起步速度并不快,但当速度稳定后,其后推动力非常强劲,如一只咆哮的“公牛”。

  外形:阳刚威猛

  一汽奔腾整车的设计是由大师乔治·亚罗担纲,据说其设计灵感来源于纽约华尔街上的铜牛雕塑,仔细看,奔腾的前脸和车身确实很像一头牛,确切地说是一头蓄势待发的公牛。

  奔腾前脸菱角分明的多边形前大灯和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罩有着古朴、别致的浓厚民族气息,发动机舱盖上两条厚重、粗犷的线条勾勒出极具穿透力的阳刚美。车身外形威武有力,侧面的棱线延续到尾部的弧线,都很饱满流畅。

  内饰:舒适雅致

  试驾的奔腾一打开车门,就感觉到车门厚重,关门必须用力。1782mm的宽大车身使宽度得到了保证,后排的空间也非常宽敞。

  作为一款以商务为主打的车型,奔腾注重车内乘员的舒适驾乘。中控仪表台明朗大气,仿核桃木的装饰板在车中突显典雅又不失商务气派。3辐式方向盘手感不错。空调及音响系统大量采用旋钮式设计,不仅大气而且易于使用。

  动力:迅猛有力

  奔腾搭载了与马自达6同一型号的MZRL3V型全铝轻量化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120kW和204Nm。发动机在冷车启动时有轻微抖动的感觉,正常后就消失了。

  如果车主是想体验提速的快感,那么你在奔腾身上很难找到。奔腾起步没有想象中来得迅捷,比起马自达6略慢,但只要稍稍提速至40km/h以后,就明显有力了很多,其后劲十足。

  记者点评:

  一汽奔腾作为自主品牌首次涉足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急先锋,拥有奔腾刚猛大气的外观、酣畅写意的动力输出、极富驾控乐趣的底盘,还有周到缜密的安全保护。

  文/图 记者薛伟 实习生钱川、朱江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