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年跨越30年 一汽奔腾进取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0:02  新浪汽车

  J.D. Power亚太公司近日发布了最新的2008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SM(IQS)报告。在对43个不同品牌、102个车型的调查中,日系合资品牌几乎包揽了所有六个细分市场的前三名,其中上榜的自主品牌仅仅只有一汽奔腾一家,奔腾以142分的成绩名列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的第二名,在同类车型市场中仅以两分之差次于大众速腾。

  调研结果反映出当前中国汽车工业中的现状——改革开放经历了三十年,而我国自主品牌发展相对缓慢,与数十个跨国公司合资品牌组成的超豪华阵容相比,红旗、奔腾、吉利、奇瑞等处于少数派的自主品牌实在有限。但是自主品牌并未因此而沉沦,相反,他们正在逐步吸收能量,改进提升,一汽奔腾就是自主品牌领军者的典型代表。纵观一汽奔腾的成长轨迹,我们可以预见自主品牌将大放光辉——奔腾上市仅仅3年时间,就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从被质疑到被承认,从毫不起眼到万众瞩目,所花时间之短,令洋品牌都为之瞠目。

  作为第一批冲破计划经济体制藩蓠的老牌国有企业一汽旗下的品牌,奔腾品牌的意义非同寻常。如果说解放和红旗代表着经典和辉煌,那么奔腾就代表着新的成就——“奔腾”品牌轿车的推出,不仅仅是为自主品牌争光添彩,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国产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典范”。奔腾造型沉稳健硕、动力充沛澎湃;全球汽车设计理念和最新科技的集成运用,使得奔腾不仅具备了世界级品质,更具有中高级轿车中最佳的安全性能及操控性能,其高起点、高品质和高性能的特性,昭示着自主品牌重拾辉煌。

  回想奔腾上市之初,15万元出头的价格震撼了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刷新了B级车的性价比标杆。但就如同当初一些人对待改革开放的情形一样,冷笑者有之,观望者有之,言败者有之。但市场证明了奔腾的成功,其销量由原来的初入市场时月销售量的1000-2000台提升到 08年的4000-5000台左右,不但成为中国高级自主品牌车型的销售冠军,而且向主流合资品牌发起了强力挑战。

  奔腾一直在实现自我超越——从2006年奔腾问世,到08款18项升级改进,再到09款20多项升级改进,无不体现了奔腾“进取不止”的精神内涵。传承老款车诸多优秀特性并搭载更新科技成果的09款新车的全新上市,除了进一步体现出奔腾“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档、更时尚”的设计思想外,更是实现了产品品质和用户使用价值的同时跨越。

  奔腾经历的坎坷和风雨不仅让奔腾品牌更具价值,而且也让自主品牌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虽然目前合资品牌及洋品牌仍然牢牢占据着中国汽车市场绝大部分份额,但有奔腾这样的品牌站出来,自主品牌复苏就大有希望。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自主品牌在不懈努力,才使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的汽车工业也会像蓬勃发展的国家经济一样,最终屹立于世界之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