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利川:走高端 即使是失败也要让我们试一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21:45  新浪汽车
苏利川:走高端即使是失败也要让我们试一试

左起:《京华时报》鄂佳、评论员莫言清风、《中华工商时报》苏利川、评论员孟京涛

  莫言清风:这就是附加价值的问题,我刚才举到一个茅台的附加价值可能要强于二锅头一样,一个宾利可能要强于吉利的附加价值。我这几天跟汽车老总接触,不止是合资品牌,也不只是自主品牌,都面临着低端品牌向高端品牌过渡的时候油市场环境不利的因素。就因为我们过多强调这一块,将来想做高端市场,即使有这些技术或者是相应需求,未必消费者就认知。这么长时间品牌积累下来的形象不是短期之内可以扭转的,有一些企业从低端向高端做的话,是整个营销系列的变革,包括渠道的建设,各方面都要变的,现在在低端市场竞争这么激烈,我们在高端这块少有作为的话,我感觉应该是未雨绸缪,提前做一些工作。除了产品本身渠道之外,我们将来的管理和营销品质问题都需要提早介入。

  主持人:我觉得刚才几位都有各自的观点,我发现苏利川先生坐在两位中间,然后一直是想插话插不上。现在,咱们每位都进行五分钟的总结发言。还是先由苏利川老师开始。

  苏利川:我先说一下,中国汽车老的前辈他们一直有一个梦想,中国汽车业,自主品牌轿车能够像家电一样能够在全球各地四处开花。但是,现在到业内,就是说这个比较难,业内也一直都认为中国的自主品牌轿车一直有一个成本优势,一个后发优势,我觉得如果专门走低端的话,那就专门在讲它的成本优势,如果把两个成本优势和后发优势割裂开,我觉得这两个优势是不能割裂开,如果一割裂开,自主品牌轿车就是像原来孟老师和我们辩友这样的,一个走高端是找死,不走高端是等死,就是只有死路一条,我觉得成本优势和后发优势绝对不能分开。怎么样发挥好这两个优势呢?吗就是走高端之路,走高端平常就是我由于工作的关系,对企业挑的不足也是很多。今天在上海车展这么好的日子,也对企业说一些吉利的话。奇瑞,现在推出来A5,它的产品线在往上推,希望它能更多推出高端的产品,希望这些产品能够像QQ达到那样市场认知度。华晨,去年出口德国,今年又大批量去俄罗斯,希望华晨迈好这一步,为自主汽车品牌开好这个头。

    吉利,我最近得到的消息不是很多,但是我有一个想法在造车的时候,就是老总李书福说了一句话,将来即使是失败,也要让我们试一试,造车即使是失败,也让我们试一试,我觉得这句话只是一句戏言。比亚迪,在上海车展推出F6,我据了解定价是在15万左右,理想化假象敌人是凯美瑞。我希望他们能够心想事成。上汽推出的荣威,为自主品牌轿车推出了一个新路,由于自主品牌轿车的存在和贡献,找到了在世界汽车市场应有的作为。说美国车比较大气,不拘小节,德国人是谨小慎微,日本人很潮流,很时尚。实际上这些评语跟他们本国文化很有关系。我们中国文化是非常强大的,我是非常希望我们自主品牌能够在走高端之路的时候荣辱更多的中国元素。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