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涛:自主品牌的责任就是要造物美价廉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21:45  新浪汽车
孟京涛:自主品牌的责任就是要造物美价廉的车

左起:《京华时报》鄂佳、评论员莫言清风、《中华工商时报》苏利川、评论员孟京涛

  主持人:谢谢鄂佳,虽然在仓促之中过来,但是可以看出来做了很多准备。现在既然正方和反方一辩都发过言了。我们现在先请反方对正方提出一个问题。

  孟京涛:好的,那就说一下,因为低端对高端有一个界定,什么叫低端,什么叫高端,咱们探讨这个话题先把这个抛出来。什么叫高端,低端,但是先探讨清楚这个。

  主持人:这个问题就请莫言清风先生回答一下。

  莫言清风:我先界定一下,因为主要是根据近期,包括近一、两年汽车市场研究,目前汽车品牌大的市场占有率60%都会集中在十万元以下的市场。所以,我们这次讨论,我建议把低端界定在十万以下。

  主持人:是由价格确定高端和低端?

  莫言清风:对,价值以后再讨论。我想十万到十五万,包括二十万以上的都是高端之内,是万元以上的市场我们都可以界定到高端里面。在十万元以下的市场,我们的自主品牌从市场占有率都取得了很高的成绩,所以在这个成绩之后,十万元以上的市场要有所作为。

  主持人:现在,也同时请我们正方对反方提出一个问题,针对刚才鄂佳小姐的发言,看有什么可以反驳他们的观点。

  苏利川:反方意思说要走自主品牌,轿车要先走低端之路。刚才鄂佳小姐也提到关于国家列的LC的概念,在我来听这个概念好象就是支持高端的。

评论员孟京涛
评论员孟京涛



  孟京涛:我认为国家支持也好,政府支持也好,这是两方面。我感觉作为一个民族汽车企业,自主品牌企业,你为谁服务,生存的目的是什么。中国目前全民生产总值很低,我看轿车是什么样的产物,中国每个人都需要轿车,都想梦想自己开一辆轿车,轿车不是有钱人的产物,轿车就应该是所有中国人实现梦想的一个代步工具。但是,作为民族企业你的责任是什么?我想从大城市,咱们一直走到农村,有多少要低于现在目前咱们所能看到的,所谓的国产低端轿车,那种改装车、摩托车在行驶,他们的安全谁去想?他们的消费,他们要解决的东西。所以,我们往上看,看二十万,三十万,但是再往下还有很大的市场,所以我们汽车民族品牌企业有很重要的责任。我们要发展符合中国国情的一种发展,德国大众起来以后曾经说过让每个德国人都开上一款车,我觉得这是对自己民族汽车企业的认可,就是汽车企业如何为自己民族服务,然后再考虑自己的发展。所以,中国目前经济条件下,我们很多人梦想拥有汽车,但是没有汽车,又没有钱购买。而且,这个市场还是很大的。所以,我说民族企业为民族服务,为广大消费者老百姓服务,这是第一点做的,我觉得这个是责任,而不是咱们考虑如何占据这个市场。首先,你要有一个责任,民族企业要发展一个责任,在中国目前经济情况下发展一个责任,我觉得这个是主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