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言清风:自主品牌企业应该居安思危放眼长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21:45  新浪汽车
莫言清风:自主品牌企业应该居安思危放眼长远

左起:《京华时报》鄂佳、评论员莫言清风、《中华工商时报》苏利川、评论员孟京涛

  莫言清风:我插一句,我有这么一个感觉,作为一个企业不可能只会做一件事情,刚才孟老师也说了稳住低端市场来说,这是企业仅做的一件事情。我这次来了展台和一些企业也有一些基础,作为高端产品来说,作为更高级细分市场产品的研发,包括生产和推出市场,都是他们已经在考虑的问题。所以说,我感觉这一块根据企业的战略部署,高端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这是一个方面。我就是说企业并没有只想做低端这一块,刚才孟老师也谈到了,包括主持人也提到了目前有一些企业在低端市场会加入更多的车型,这意味着十万元以下市场看似我们有了市场占有率,但是从实际来说,比如从价值各个方面竞争来说,还明显不如合资品牌,这块我想不用去讨论的。

     刚才去说企业不要光想做好这么一件事情,我们在十万元以下没有介入的情况下比十万元以下还要惨,我们这个时机要等到什么时候呢?等带将来合资品牌把所有细分市场都占满,或者是竞争更激烈的话,我们在市场占的机会更少了。企业在你解决好自己现有危机的情况下,在这一块一定要尝试,我们低端市场竞争这么激烈了,从市场竞争策略来说,你已经身陷红海了,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也是红海了,但是你没有介入,对于你企业来说还是你自己所谓的一个蓝海,你要提前介入,规避企业目前在低端市场上的不足。还有刚刚鄂佳也谈到了自主品牌在低端市场的一些共享,想把合资品牌价格拉下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我再想反问一句,既然自主品牌可以做出突破,为什么不在十万元以上更多细分市场,把价格拉下来,我们给消费者更多可以选择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