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言清风:仅做好十万元以下车没有什么可骄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21:45  新浪汽车
莫言清风:仅做好十万元以下车没有什么可骄傲的

左起:《京华时报》鄂佳、评论员莫言清风、《中华工商时报》苏利川、评论员孟京涛

  主持人:谢谢孟京涛先生,刚才主要从两个方面,一个就是中国的汽车市场的消费需求的角度,另外一个就是中国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或者说行业责任感这两个角度来阐述了一下,就是说当前低端之路更应该走的更好一点,更稳一点。我觉得孟京涛先生刚刚说的这段话其实是非常巧妙的,正方本来抓住了鄂佳小姐的漏洞,但是一下子又辩回来了。

  莫言清风:我也从社会责任上谈一谈,我想消费者需求不仅仅是在十万元以下,十万元以上也有需求。如果仅围绕十万元以下的需求,这个社会责任感就狭隘了,十万元以上就不需要满足吗?还有即使站在行业或者是企业自身发展角度来说,高端也是要介入的。那么,我们在这次车展可以看一下,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拿我们目前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也可以做一个对比。

    举我们目前做的不错的也好,奇瑞,跟我们目前高端好象品牌相比来说还是有差距的,就像一瓶二锅头和茅台没有办法比一样,有的时候不能说高价格就等于高价值,但是确实是高价格背后附着更高的价值,这是企业长远发展必须具备的,这是对企业有利的地方。再有一个,有些企业选择介入一些高级别的中高档市场,在这一块来说,其实企业自身再市场策略的时候非常清楚,在做中高端市场的时候,对价格占的风险抵御强一些。

    可以看一下,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讨论中高档汽车价格战就要来了,但是将近一年夺得时间,没有真正马上干脆降下来,为什么呢?因为受受众群体的影响,对价格相对敏感和弹性差了一些。所以,走高端也是企业规避低端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方式。还有一点,企业推出高端产品,对企业有战略意义的。它不仅可以完善企业产品策略,而且高端产品的推出对企业整体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是大有意义。并且通过高端品牌塑造,可以带动全系产品的销售。所以,不管是满足市场需求,不及要满足十万元以下,还有十万元以上的需求来说,从社会责任感来说走要高端,包括从企业做行业来说也需要走高端,我们也不允许在十万元以上都是合资品牌。我们做好十万元以下没有什么可骄傲的,真正做好十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有自主品牌的一席之地,我们才可以说自主品牌真正成功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