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故知新 对比测试雪佛兰新老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2:10  金羊网-新快报

  老景程是一款经典的车型,中规中矩,方方面面都顾及到,但毕竟推出了几年,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使得推出新景程,顺应潮流的发展成为一个必然,它也是雪佛兰抢夺中级车市场的一把利剑。

  雪佛兰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情况

  雪佛兰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来,销量超过20万台。今日的雪佛兰已经拥有了赛欧、乐骋、乐风等一批面向家庭用户的小型车,进入中国两年时间的雪佛兰品牌已经成功完成了小型车市场的布局。而在更加重要的今年,雪佛兰除继续保有小型车市场的优势外,将尽全力进攻中级车市场。在这个占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市场,景程要想在中级车市场有更好的发挥,必须顺应市场的需求来一个提升,于是新景程便应运而生。

  

  

  新景程更具时尚气息和运动感

  从整体上看,新景程改变了老款景程宽大、呆板、粗糙的弊病。新景程此次已经完全颠覆了老款景程的模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整体上看,无论从造型,还是车头、车尾等多个部位,新景程都做出了重大的调整。

  新景程相对于老款在外形上显得要紧凑些,更具时尚气息和运动感,与速腾、思域、花冠相比,丝毫不显逊色。

  为了配合新景程整体风格的变化,上海通用对新景程的外观尺寸也做出了较大的调整。从新旧景程的对比看,新景程的长度比老款景程多出了50mm,而宽度却减少了78mm。这个调整,彻底改变了老款景程宽大、呆板、笨拙的形象。车头的设计往往说明一个时代的总体趋势:拉长的大脸更加时尚;新款头灯的“眉眼”拉长设计也是时代的潮流,不过老款比较实用的自动感应式大灯新款欠奉;从侧面看,新景程与老景程的差别也非常明显,新景程更加饱满、圆润,富有动感线条。新景程的高腰线,彻底打破了老景程的风格,去掉了老景程的防擦条。这个高腰线设计,使新景程整体充满了运动感。

  新景程保险杠底部加装双雾灯,更加安全行车,老款则没有此配备。新景程倒后镜配有转向灯,成本不高却很实用。依然采用韩国kumho锦湖的轮胎,对比之下,老款的钢圈设计的确是繁琐多余。值得一提的是新景程的尾箱开启支架更新为成本较高但很实用的液压杆。为了配合景程外观尺寸的变化,新景程的后轮距也缩小了10mm。新旧景程在动力和轴距方面并没有丝毫的调整。看来,上海通用对新景程改款的核心是外观的风格。

  就外观总体来看,新景程进行了外形上较为革新的设计,以全新的面貌角逐中级车市场,大大改善了老景程外形过于沉稳、沉闷的风格,使中级车拥有高级车的外形和体面。当消费者的生活水准不断提高时,雪佛兰自然巧妙地推出新景程这样的中级车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新/老景程尺寸对比

  

  新景程的内饰一改以往的陈旧感

  先说说老景程的内饰部分,首先给我们的感觉是不豪华,但却实用。前台的设计,黑色的中控台前面采用黑色的哑光材料,中控台上面的液晶数字时间不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够方便前后人员观看时间,自动空调也采用较为方便的三旋钮设计,操作简单方便,中下部分和四个车门的边沿都采用了木纹装饰,而且质感不错,可惜的是方向盘上没有木纹镶边,不能与中控台和门内边搭配,感觉单调了一些。

  

  

  

  

  再看看新款景程。打开车门,新景程的内饰一改以往的陈旧感,车厢采用具有高对比度的黑色与米色,并以清爽的灰色饰板代替旧款老气的仿木饰板。在内装设计上,可以看出上海通用颇费了一番工夫,中控台予人规整对称的印象,驾驶者无需适应即可上手。在中控台上方,新车设有一个带盖子的大型杂物格,不仅实用,而且为车主日后加装车载娱乐设施提供了便利。此外,在驾驶者的左侧,一个抽屉式小盒子为零钱预留了位置,在中央扶手位置,不仅内藏大且深的储物格,而且上下分层的隔板还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方向盘的样式变化较大,而且采用了多功能式设计,中间雪佛兰的“LOGO”更加醒目和质感。中控台上的按键布局更加合理和紧凑,做工也应该有较大的提升。空调出风口被左右独立安置,仪表盘的背光依旧是绿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