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中国开辟新天地 年底发布未来十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2:02  新浪汽车
到中国开辟新天地 年底发布未来十年计划

  新浪汽车:一汽大众第一任德方副总经理波斯特曾透露,大众汽车的员工不大愿意到海外工作,您为什么决定来到中国?

  范安德博士:从我的职业生涯来看,先是大部分时间都在欧洲、美国、巴西工作。在我的工作地图上,亚洲这片土地是我没有工作过的。尽管在一汽-大众成立初期曾有个机会,但是却没能成行。所以,这次公司给我这样的机会到亚洲工作时,我觉得应该接受这样一个使命。

  早在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大众汽车就率先与中国开始接触,展开谈判。随后的30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令全世界瞩目,尤其是近年来,中国的GDP以每年超过两位数(百分比)的速率在增长。我很期待到中国工作,在这里我会有很多新的事情可以做,让我开辟一片新的天地。

  200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陷入低谷,而就在这个时候,我带着使命来到了中国,但是我有信心实现市场销量和份额的复兴。这种信心来自于我的团队以及我们可信赖的中方合作伙伴。正是这些因素,让我相信我们完全有能力走出低谷。后来,在2005年底,我提出了“奥林匹克计划”,这是和合作伙伴——上汽集团以及一汽集团一起制定的计划。由于“奥林匹克计划”的成功,如今我们又回到市场领先的地位。

  新浪汽车:您对大众在中国的未来有怎样的计划呢?

  范安德:作为一个公司,现在我们希望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不是看最近三年,而是要看今后十年大众汽车要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我们的消费者也在不断的发展、进步,作为汽车企业我们要和消费者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我们在中国过去这么多年,有比较成功、光荣的历史,但现在对我来讲,我要更多看未来,为未来做很多的设计工作,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企业。

  大众汽车总部制定了一个2018战略,我们现在也在做2018战略,2018战略就是面向今后十年的战略,所以这个十年是一个比较长远的目标。我希望在今年春节之前,在1月份跟大家分享2018战略的细节。我们会有好消息告诉大家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