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为成立时间早经验丰富而让上汽偏重于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2:02  新浪汽车
因为成立时间早经验丰富而让上汽偏重于研发

  新浪汽车:说到朗逸和新宝来,我们经常说朗逸更多是上汽操作研发,新宝来更多是德国操作研发,是如此吗?

  范安德:我想更正一下这个说法。朗逸和新宝来两款车都是由两个合资企业分别单独自己进行研发,而且都是在中国本土打造的,只不过两款车定位和设计风格有比较明显的区别。比如说朗逸更适合亚洲和中国消费者人群喜好。而新宝来更多的保留了德系车原汁原味的风格。

  新浪汽车:大众汽车对一汽和上汽的定位不太一样,一汽更加注重原汁原味的车型,上汽更加注重本地化的车型,为什么?

  范安德:刚才你讲了两个合资企业的定位我想原因是,上海大众从1984年建立的,所以它在研发能力的培养方面起步更早。但我想新浪的网友也知道,一汽大众是在1991年才成立的,当然在研发能力实践的过程中他时间也比较短,所以我们才有这样一个定位。

  另外现在是全球化的时代,在汽车的研发领域的很多事情可以利用全球的资源。所以我不认为研发能力哪边强、哪边弱。我觉得很多东西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最主要的是把我们的“Knowhow”带到中国企业里,使中国本土的工程师能够快速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