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显神通 四款国产车油耗对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13  汽车族
各显神通四款国产车油耗对比(图)

  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骤然摸高到接近每桶80美元。而国内成品油价格从2004年开始就一路走高,以93#汽油为例,2004年初的价格还在每升3块钱左右徘徊,如今每升已经变成了5.09元,大约升高了70%。

  面对高油价,许多人表示了愤懑和无奈的双重情绪,但该开的车还照样得开,大城市马路拥堵的状况丝毫没有因高油价而有所缓解。这时有人开出了“治病”良方:推广小排量汽车。诚然,每次石油价格急剧上涨都会引来小排量车型的集体骚动。但透过现象看本质,小排量不是关键,由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双重压力促成的技术进步逐渐成为主导节能降耗的核心力量。只看排量而不注重技术含量,不但油钱省不了,还有可能因为环保问题被大城市拒之门外,这样的例子已经不少了。

  其实从内燃机出现的那一刻开始,提高效率、减少能耗就是设计人员需要考虑的一个主要方面。在如今能源紧张的大环境下,各种节能降耗措施更是层出不穷。现在,我们挑出其中一些比较有代表性、并且比较热门的节能技术,结合运用这些技术的车辆,来一个挑战高油价的对策展示,正可谓“油”高一尺,“技”高一丈。

  参加我们这次节油主题活动的车辆来自戴姆勒-克莱斯勒宝马丰田本田公司,他们各自代表了本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车型也基本上含盖了所谓的“日系、美系和欧系车”。下面就看看他们在对付油耗方面都有什么高招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