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全系车型亮相巴黎 Antara和CorsaVan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2:02  新浪汽车

  9月28日,巴黎车展5.2号展厅,欧洲百年汽车品牌Opel欧宝携旗下30余款车型,列队在通用汽车大家庭中静候检阅。在这次举世瞩目的车展上,领衔Opel欧宝品牌的是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全新的Antara和基于新Corsa平台开发的CorsaVan 概念车。即将投放欧洲市场的全新Antara是一款四轮驱动的城市越野车,它结束了这一细分市场长期被非欧洲品牌主导的局面。而集动感造型、精致内饰和宽大空间于一身的CorsaVan概念车,则将城市越野车的动感风尚演绎到极致。

  走近Opel欧宝展区,观众们立刻会被眼前这幕璀璨的景象所吸引:在题为“都市灯火”的背景板前,包裹着玻璃幕墙的摩天大楼不停变幻着迷离的光影,微微倾斜的展台犹如精致的时尚秀场,映衬着Opel欧宝车型靓丽的身影。这些精心设计的装置,正是为了彰显Opel欧宝品牌时尚、灵动的都会气质;一辆辆引人注目的Opel欧宝车型,正是都市夜里最璀璨的灯火!


图为欧宝Antara

图为欧宝Antara

  Antara:四轮驱动的城市越野车

  在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全新Opel 欧宝Antara是一款四轮驱动的城市越野车,它集充沛动力、灵活操控、越野性能和宽敞空间于一体,是一款能够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汽车产品。

  Antara具有充裕的车内空间,使每位乘客都能舒适自如,其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屈指可数。Antara的后排载物空间最大可达1420升,利用车内配置的各种设施,行李区还可进行各种分隔与组合,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这种灵活性还被延续到Opel欧宝独创的 “灵巧轨Flex Fix”后部载物系统上,它整合在后保险杠下方,可以轻松拉出进行物品的装载,省去了一般后行李架安装、拆卸的繁琐。尤为难能可贵的是,提供这样宽大空间的Antara,其外部尺寸仅和一辆普通的中级车型相当(长宽高:4.57×1.85×1.70米)。

  Antara所匹配的智能四驱系统将前驱车型所特有的循迹能力及灵活的操控性与四驱车型的越野性能完美结合,这归功于电控液压差速器的应用,它可以对前、后轴的扭矩进行优化分配,同时结合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CBC(过弯制动控制系统)以及DCS(下坡控制系统)等电子装备,在赋予车辆完美操控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Antara目前共有3款横置发动机可供选择,其2.0升共轨式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7.5升。另外还有2.4升和3.2升两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 3.2升V6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可达227马力(167kW)。


图为欧宝CorsaVan

图为欧宝CorsaVan

  CorsaVan:演绎都市运动风尚

  在新款三门Corsa基础上研发的CorsaVan 概念车外形动感、内饰精致、储物空间充足,将都市旅行车的动感风尚演绎到了极致。

  借鉴了不久前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欧宝Opel GT的设计理念,CorsaVan整个车身采用了兼具魅惑与冲击力的红色,而后风挡采用的黑色设计则更突出了它的运动特征。此外,17英寸五幅式的铝合金轮毂加之挑战性极强的红色通风盘式制动器,搭配OPC系列的减震器和排气管,将其运动潜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款概念车匹配了一款1.3升 CDTI发动机,最大功率90hp,搭配短巧的运动悬架以及6速变速器,其灵活的操控性能可赋予驾驶以无穷的乐趣。

  新款Corsa:由内而外的灵动设计

  新款Opel欧宝Corsa第四代车型拥有极富运动风格的外形设计、动感十足的轮廓曲线,专为整车灵活操控、行驶安全而打造的全新底盘,高品质的内饰以及充裕的内部空间。此外新款Corsa配备的高科技装备还有:智能转向灯、加热方向盘和可变传动比动力转向系统(Corsa运动款),以及许多灵动的设计理念,如“Flex-Fix”载物装置。Corsa可选三种汽油发动机以及三种共轨涡轮柴油机,均采用了4气门技术。此外,Corsa还通过了欧洲新车评估组织(NCAP)五星碰撞测试,可对乘客进行加倍呵护。

  Astra TwinTop:可折叠硬顶的四座敞篷双门跑车

  Astra TwinTop跑车于今年5月在欧洲上市,具有优雅的轮廓曲线、新颖的可折叠硬顶。一触按钮,顶棚在30秒内完成开合,立刻实现与清风美景的零距离接触。创新顶篷科技不仅提供了440升的后备箱超大储物空间,也增强了运动性,突显出车体腰线和车顶线条的美感。Astra TwinTop具有“Easy Load”——后备箱载物辅助技术,在同等级别的敞篷车里独一无二。这个装置帮助车主在顶篷开启的状态下,也能灵巧方便地从后备箱里存取物品。

  Opel欧宝GT:梦幻跑车再度现身

  为众多车迷追捧的Opel欧宝GT最早出现在上个世纪70年代,“GT”的命名源于意大利语 “Gran Turismo”,也就是“超级跑车”的意思。这款有着个性外观却又传承经典跑车特性的GT必会令观展的车迷激动不已。GT的织物结构软顶带给驾驶者与外部美景溶为一体的无限乐趣。顶篷开启后与车身整体流畅的线条相互融合,完美体现Opel欧宝GT的时尚运动感。新款GT采用后轮驱动并搭载2.0L涡轮发动机,并配有18寸宽胎,具有260 马力(191 kW)的强劲动力,0-100km/h加速只需5.7秒,最快时速达到230km/h。这款车型定于明年春天在欧洲上市,为喜欢敞篷车的用户提供了一个梦幻般的选择。

  运动型OPC 系列动力迫人

  Opel欧宝OPC是对欧宝量产车型进行改进后生产的性能车型,素以强劲动力著称。2007新版Vectra威达 OPC和10月份即将在欧洲上市的Vectra威达旅行车 OPC此番也是首次在巴黎车展上向世人公布。最新搭载2.8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升级版Vectra OPC再度巩固了欧宝运动型轿车的领先地位:280 马力 (206 kW)的动力,0-100km/h加速只需6.3秒,最高时速可达250km/h。另外,欧宝最新一代的悬架控制系统IDSplus2首次应用在现有车型上,其中最先匹配的是Zafira赛飞利OPC和部分特别调校的Vectra威达OPC。IDSplus2所具有的连续阻尼控制系统,可以提高车辆行驶途中对各种颠簸进行过滤的能力,从而适应多种路况,进一步强化Opel欧宝品牌所传承的运动特性。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