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旅情怀--试驾欧宝安德拉Antara(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操控:越野能力可圈可点

  厂家在一个山头特意安排了越野泥路驾驶,应该说这次安排的路段,以安德拉的越野“资质”刚刚好能达到要求,如果难度再高一些,估计在某些环节就通不过了,但不要忘记,安德拉仍是一款主打休闲的都市紧凑型SUV,越野———可以说是附带的功能而已,但我对于它在这次烂路上的表现已经相当满意了。

  事实上,在开安德拉上山时,前面1/5的路都从容通过了,到了一个回转发夹弯并且是上坡路的时候,捣了几把硬是上不去,后来才有工作人员过来跟我说,我驾驶的这辆安德拉并未配越野胎,这个弯道要上去基本“没戏”,建议我下山换一辆配越野胎的安德拉。换车后重新上阵,再次来到这个发夹弯,挂上1挡才勉强通过。

  安德拉的ITC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根据轮速传感器、重力传感器以及发动机转速传感器等获取数据进而识别车辆行驶状态,并根据油门踏板的运动状态来判断驾驶者的操作意图,然后自动通过预置程序实现前驱和四驱模式之间的转换。在遇到打滑等特殊情况时,通过电脑控制、电磁液压驱动的后桥差速器就会切换至四驱模式,动力按50:50的比例分配至前、后轮上,可以有效防止车轮空转。要说明的是,这种四驱系统并不是真正针对越野路况的,更多时候都是前驱形式,没有中央差速锁和手动的切换装置,因此,轮胎在烂路的作用是很明显的,这对于很多其他城市SUV也是如此。它有能力带给你越野的乐趣,但是,最好不要高估城市SUV的越野极限。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75/1875/1704

  发动机排量 2.5L

  最大功率(kW/rpm) 103/5200

  最大扭矩(N·m/rpm) 220/2400

  变速器 5前速手自一体

  赞

  ●Ecotec发动机搭配爱信变速箱,动力系统表现轻快

  ●智能四驱系统应该对打滑情况动作及时

  ●底盘的扎实度高

  弹

  ●装备上没有跟科帕奇拉开距离

  ●转向反应未如其他OPEL车型来得直接

  文/图 记者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