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野趣 欧宝安德拉越野体验(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9:18  新浪汽车

  一般城市SUV都会配备四驱系统,且都以电子四驱为主。安德拉也不例外,配备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可以自动调节以适应的路面的变化。这样的“傻瓜”模式为驾车者提供了更为人性化和便利的操作。所以在车内也找不到相应的四驱转换开关。

  路况平坦的时候,安德拉实际上是一部前驱车,当车轮的附着力降低,甚至发生空转的情况下,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将扭力重新分配,最大能够将50%的动力向后轮输出。在攀爬陡坡中,安德拉的车轮稍有空转发生,四驱系统即可启动,获得足够抓地力。同时这套四驱系统可以与ABS等电子系统整合发挥作用,达到安全、方便和舒适的效果。

  即使是在越野,安德拉也形同轿车一样舒适。全然不像是在驾驶一款SUV。转向轻盈不会受到路面突起的干扰,但相应的路面信息反馈被削弱,减少了一些野味驾驶的乐趣。油门踏板的调校格外轻巧,坦率的讲,这一点与欧洲品牌注重回弹力度的造车风格有些不符。

下坡缓速控制系统
下坡缓速控制系统相当实用,在同级别SUV中配备该装置的极为少见 试车组图

  为了更可靠的安全驾驶,安德拉还配备了通常高端SUV才具备的下坡缓速控制(DCS)系统,从陡坡下行时,可以自动点刹车,把车速控制在10公里/小时以内,驾驶者只需握住方向盘,控制好方向即可安全下坡。对于很多没有太多越野经验的城市一族来说颇为安全和实用。但是在制动的过程中,车厢底盘后部会传来自动刹车工作的声响,即使安德拉静肃方面已经相当不错,但是这种声响仍然会有一些扰人。

安德拉
安德拉搭载2.4升引擎,扭矩表象很不错  试车组图

  我们并非要挑战极限,但安德拉在应对砂石和山路越野中的表现足以证明其在城市以外环境中的生存能力。公路性能似乎无需质疑,以公路行驶为主要的用途,发动机103千瓦的最大功率输出基本上能够满足需求,厂家标定的最高时速为175公里/小时也是该级别车型中主流的标准。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的换档平顺性不错,若非全程越野路段,或许也能用安德拉飚上一把。

四连杆后悬挂
四连杆后悬挂讲求舒适性 试车组图

  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悬架,很明显采用了轿车常用到结构,它的运动性和舒适性能够得到很好的结合,当然这也符合安德拉城市SUV的身份。此外,作为进口的中端SUV,安德拉也配备了电子稳定程序(ESP)、牵引力控制(TC)、主动防倾覆(ARP)系统等多种电子行车辅助装置,使得安德拉无论在驾驶,还是在主动安全方面都有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