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伙!--试驾别克昂科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别克昂科雷外观
别克昂科雷外观

  最近,汽车界最大的新闻莫过于美国三大车企现金流出现问题。事实上,不单单美国三大,所有在美国销售的车型都碰到了销量下滑的局面,其中只有少数车型能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昂科雷就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昂科雷并非靠降价来吸引买家注意,而是靠它的设计、做工及性能。昂科雷真有这么厉害?在试驾这部车之前,记者也是持怀疑态度,但试驾完之后,记者观点大大改变,可以这么说,如果你是高档SUV的准购车者,那么这的确是一辆值得让你考虑的车型。

别克昂科雷外观
别克昂科雷外观

  公路上的奔跑好手

  昂科雷大量运用木纹装饰、黑色或灰色皮质,将整车气氛和档次提升到真正豪华SUV的级别。设计人员说道,昂科雷设计的目标是营造私人喷气式飞机座舱的专享氛围,运用了大量亮银装饰件和高科技配置以达到这个目标。记者实际感受,内饰不如他们所描述的如此完美,但它所展现出来的品质和品位,没有让人失望,并不逊色于同级车。

  行李厢是昂科雷亮点之一,当二三排坐椅在折叠水平放置时,头枕可以自动下弹无须卸除,可以便捷地获得3290升的平坦载物空间,甚至可以当成货车来运送大件东西,尤为难得的是后车门为电动开关,提升了使用的便捷性。

  可以肯定地说,越野性并非昂科雷的特长,虽然它拥有智能四驱、19英寸大轮胎、ESC、车顶行李架等装备,但这些更多的是为了“好看”,连工程师在接受采访时都明确表示,昂科雷的发动机、底盘、悬挂调校都是为了更好地在公路上奔跑。

别克昂科雷内饰
别克昂科雷内饰

  原汁原味的“美国派”

  昂科雷的排量并不高,只有3.6L,以后也不会有更高排量车型导入中国,但215KW最大功率已经足以带动它那超过2吨的车身,且丝毫不显吃力。当前,中国高档豪华SUV消费有个误区,喜欢更高排量,追求大马力。事实上,最能体现SUV大马力的场合是野外,但真正拿这么贵的SUV出去越野的人极少,如果只是在城市里面跑,4.0L以下排量足够了,并且油耗、尾气排放都在一个合适的水平,不会给人暴发户的感觉。

  昂科雷2007年5月才在北美上市,与它出自同一平台的还有土星Outlook和GMC Acadia两款车型。年初,上海通用别克赴美选择一款SUV充实自己的产品序列,在三款车中,上海通用别克最后敲定了昂科雷,不是因为它够大,事实上,Outlook和GMC Acadia比它还要大,但昂科雷凭借蕴含流动美学理念的设计和奢侈豪华的内饰装潢最终胜出。必须承认,昂科雷设计的确不错,它是国内SUV中将流线型车身诠释得较为完美的一款产品。大量的设计理念来自别克Velite概念车,例如发动机盖上的镀铬舷窗、立体直瀑式格栅、晶蓝光束大灯等。

  从正式敲定引进,到亮相广州车展上市,上海通用只用了半年时间,所以,昂科雷可以称得上是原汁原味的“美国派”,不过,这也意味着它来不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做一些调整,存在一些美中不足,比如缺少GPS,二、三排空间编排上更加照顾第二排的舒适性,只能使用97号汽油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