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指帕萨特 雪铁龙新C5国内测试谍照独家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神龙汽车公司算是进入国内轿车行业最早的合资公司之一,从1992年第一辆富康下线到2008年,至今已长达16年,为什么要用“长达”这个词,是因为市场上资格比神龙更老的合资厂商实在是屈指可数。

雪铁龙新C5在国内早已开始了各项测试

雪铁龙新C5在国内早已开始了各项测试

  细数起来,神龙累计生产过的车型很多,A级的富康、富康988、爱丽舍、赛纳、毕加索、307、世嘉,然后有凯旋(还是C4,307的底子)和A0级别的206和国产C2。产品不可谓不少,一度多达7种车型同时生产,但是,神龙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相对地位这几年却在不断下滑。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统计数字,今年7、8月份神龙的汽车销量甚至低于同为东风合资公司的仅有两款车型销售的东风本田。

  8月份神龙汽车的汽车销量在各车企中仅位居第13位,可能创造了神龙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差名次。而以今年车市的高开低走的势态分析,今年神龙汽车的总体销量目前看来很难超过去年的成绩,也就是说,他们的销量可能仍然只能维持在20万辆的这个水平。

雪铁龙新C5在国内早已开始了各项测试

雪铁龙新C5在国内早已开始了各项测试

  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很多,对市场的误判,产品不太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已经被无数分析文章反复提及并论述。但事实上,车型单一化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到现在为止,神龙似乎还在将主要精力用来攻打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富康、爱丽舍、307、世嘉包括凯旋,统统都是A级车,未来将要推出的两厢爱丽舍、308等车型还是A级。现在在中国说起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知名度还不如富康高,很多人看到雪铁龙车标的车,就说:“富康又出新车啦?”,车型富康过分地代替了品牌,这是一个很可怕的现象。

  而标致,虽然在华知名度也比雪铁龙高得多,但是所推出的产品也不是高级车型,206在A0级车市场销量不断萎缩,307也急剧下滑。反观广州本田、上海通用,打入中国的首款车型都是B级车:广州本田量产雅阁六代,上海通用以别克打头炮。他们的车型迎合了中国市场对高级车、面子车、行政用车的特定需求,以至于到了今天,“广本2.0、2.4”还是雅阁车在南方不少地区的代名词,别克车就象征着高档车。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综合看来,神龙双品牌的起步产品都是A级,在中国的特定市场环境中很难迎得来自更“高层次”用户的认可。而“高层次”用户们,往往在舆论导向和消费意见导向上是具有强大优势的一方。神龙缺乏一个真正让自己品牌走向更高端的产品,不管是雪铁龙还是标致,他们都需要一款更高级别的车来提升自己品牌的整体形象。

  不过随着今年神龙的第二工厂建成,以及PSA的3号平台落户中国,PSA更高级别的车落户中国也成为定局。PSA3号平台上能产的车从B级到C级到MPV,这样能丰富神龙的产品线。从前一段时间网上流传出来的X73和W23两个代码来看,雪铁龙的新C5和标致的408是神龙B级车的头阵。PSA掌门人斯特雷夫已经说了新C5肯定要在中国生产,这点没有什么疑问,倒是408从目前的开发进度来说,国外也要到2011年到2012年才亮相和上市,对于标致来说,似乎忍受不了那么长的时间。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另外一点,神龙现在已经建好的二厂,年产能是15万台,仅靠C5是不足以支撑15万台的产能,产能严重浪费也不是中方和外方所愿意看到的。所以大胆推测的话,估计407会先国产,时间就在2009-2010年,而408在2012年国产,并视情况届时是否和407同场竞技。但我们认为,标致407外形过于个性化,尺寸又在同级车中偏小,看上去似乎还不如A+级别的荣威550,在这些决定产品销量的重要方面都不符合目前中国B级车市场的主流审美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