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指帕萨特 雪铁龙新C5国内测试谍照独家首发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29  新浪汽车

  而更要命的是,407晚于欧洲上市5年之后才在中国上市,与继承者408的可能推出时间又相隔很近,很可能不会有理想的销售成绩,因此最多只能作为一款过渡产品。神龙真正比较有希望在这个市场打响名声的,恐怕还得看雪铁龙新C5。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雪铁龙新C5是今年4月在欧洲上市的新车型,车身尺寸(4780*1455*1860,轴距2815mm)刚上市就一扫老款C5的颓势,销量直逼帕萨特,新C5采用的是雪铁龙顶级车型C6的缩短版底盘,就舒适程度来说在欧洲同级车里也不常见。猜测来看目前C5在国内已经开始试装车,照片能说明一定的问题。

  国外的C5目前来看总共配有3款汽油发动机和4款柴油发动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柴油机尽管性能很好,但是在国内没有讨论的意义,所以在这里只探讨一下汽油发动机。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国外配备的3款汽油发动机分别是代号ES9A的3.0V6(155kw@6000TR, 290NM@3750TR), 国人熟悉的EW10A 2.0(104kw@6000tr,200NM@4000TR)直4和EW7A 1.8(92kw@6000TR, 170NM@3750TR)直4三款发动机。从这个发动机的排量分部来说,2.0到3.0当中的空缺太大,而在国内,这个级别的主流排量应该是2.3~2.5,或者差不多功率的1.8T发动机,显然,C5如果只用2.0和1.8发动机在国内会很难成功的,而3.0V6已经确认会采用进口方式进入国内,短时间也不会国产。

  那么对于主力排量来说会用什么发动机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之一。其实翻看标致雪铁龙前些年的发动机发展,是很明显偏重于柴油发动机,而汽油发动机呢,用手指也能算出。除了ES9A这个V6的发动机外,标致雪铁龙有一款2.2排量、代号为EW12系列的发动机,和EW10系列一样,也有EW12J4和EW12A。所以大胆预测,EW12A会出现在国产的C5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20kw,最大扭矩是220NM,从数据上看,这个2.2的发动机并不比国内某款2.3的发动机性能差,也和一些2.4的主流发动机水平相同。按照一般惯例,除了主流的一款发动机,这个级别的车也需要一款低配车型,所以2.0的发动机EW10A也会出现在国产C5上,对于这款发动机,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标致307、雪铁龙凯旋、世嘉,甚至东风日产的御轩都用上了这个发动机,性能大家也都熟悉了,就不过多描述。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雪铁龙新C5内饰谍照

  只是有传闻说这款发动机在C5上会用新的ECU,发动机会进行一些调教以满足毛重更大的C5。至于国外的那款1.8排量的发动机-EW7A,估计暂时不会用在首批C5上,原因很简单,国人不太认可这么大的车配1.8的发动机,当然,今后如果市场需要,引进这个发动机并非难事,毕竟都是一个系列的发动机,技术水平相同,这些完全看市场需要了,而且引进此款发动机也可能为今后标致307和凯旋,世嘉还有传说中的BX3提供发动机选择。

  发动机之后谈底盘,对于标致雪铁龙这个善于做底盘的厂家来说这个应该属于强项,就新C5而言,全套应该是雪铁龙C6的短轴版,就从前轮距来看也和C6是一摸一样为1586mm,国外的新C5有两种底盘,一种是带液压悬挂装置,一种是普通金属悬架,前者是雪铁龙引以为豪的装备,可以让离地间隙从7厘米到22厘米之间调节,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和高速的稳定性。

雪铁龙新C5整体外观不错很有竞争力

雪铁龙新C5整体外观不错很有竞争力

  而新C5装备的是HYDRACTIVE3+----第三代半的液压底盘,可靠性经历了多代磨练,目前国外反应相当的好,并且国外有5年10万公里的质保,同级车有如此装备的并没有第二款。不过在国内,由于这套系统能保养和维修的点相当少,而且相对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所以带液压悬挂的C5不太可能作为东风雪铁龙C5的主力车型,不过希望还是能选配,不要让这个卖点消失。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