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野趣 欧宝安德拉越野体验(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9:18  新浪汽车
安德拉的越野能力不容小觑
安德拉的越野能力不容小觑 试车组图

    专业车手眼中的安德拉:城市中的狂野

  我必须承认人不可貌相,而车亦不能以貌定论。安德拉骨子里的野性和越野能力被精致的外表隐藏得不露痕迹。如同欧宝素有的低调和内敛,我更愿意理解为小众的车自然也有些小众的情怀和性格。就像城市里生活追求品质,但也不甘于都市的安逸,希望寻求一些刺激和冒险的白领精英一样。安德拉的市场定位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如此的生活方式。

  在杂草丛生,崎岖不平的路况下,底盘越高越具有出色的通过性。200mm虽然不是越野级别的离地间隙,但是对于城市SUV定位的安德拉来说,更好的平衡了公路与越野的两种用途。接近角24度,离去角23度,涉水深度450mm,在越野车中,也许这并不是值得称道的数据,但我们接下来的路面体验一部分要仰仗安德拉底盘的适应性。特别是在驶下陡坡,车头几乎贴到前面地面,只要控制好速度,就能够平稳通过。

30多度的陡坡也不在话下
30多度的陡坡也不在话下,引擎动力输出和四驱配合得相当默契 试车组图

  除了具备入门级越野身材,还有前后的金属底盘护板,不仅是从外观看上去有了SUV的味道这么简单,在满是砾石和突起的山路上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才是真谛,野外行车,拖底是大忌。金属护板至少让驾驶者踏实不少。

  试驾体验被安排在一个较为专业的测试场内,包括陡坡、砂石路等,道路行驶的难度超出一般可能遇到的复杂路况。最陡的上坡目测大概接近30度左右,2.4升的引擎对于这台接近2吨的车会不会有些勉强,在开上这段路之前我一直存有怀疑,特别是在坑洼不平的路况下,无法借助速度惯性冲上坡顶。不过事实证明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220牛米的扭矩峰值足以从静止状态把安德拉推向坡顶,而且不会等到发动机转速攀升到吼叫的状态,2000多转便能有充足的爆发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