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旅情怀--试驾欧宝安德拉Antar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宝安德拉Antara外观

欧宝安德拉Antara外观

  若要说起Opel品牌在国内比较知名的产品,要数Astra(雅特)和Zafira(赛飞利)。对于深受消费者喜爱的SUV车型,欧宝品牌在国内却未曾留下踪迹。不过借着近来进口Compact SUV市场的热度加温,人们对于30万-40万元级的进口SUV接受度提升,通用(中国)也决定将以安德拉Antara打头阵,让Opel进军国内的SUV市场。

  外形:家族风貌不鲜明

  在车头部分,镀铬水箱护罩和Opel的闪电厂徽,依旧是安德拉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虽然量产版安德拉的头灯设计和先前概念车相较要来得保守了许多,不过仍保留了概念车时下方独特的不规则造型。

  虽然身为GM集团全球资源运用下的产物,安德拉在外观上所展现的Opel品牌个性并非十分鲜明,不过单就SUV级距的产品而言,安德拉兼容科技、动感与休闲风味的造型设计,仍然切中了主流市场的期待。

欧宝安德拉Antara内饰

欧宝安德拉Antara内饰

  内装:空间表现具实用性

  不同于Zafira和Astra中控台稍嫌繁杂的按键排列,安德拉将各项功能接口简化,不但在视觉感受上更为简洁,操作时的顺手度也提升不少。

  空间表现上,虽然安德拉拥有长达2707mm的轴距设定,不过在后座腿部空间的表现,却没有想象中来得出色,也缺乏独立出风口的设计,反倒头部空间表现优异,加上近乎平坦的后座底板,让不论是后座乘坐三人,或是要在脚边摆放大型物品,都不会有绑手绑脚的情况发生。

  动力:低转扭矩强劲

  安德拉搭载的是与科帕奇相同的ECOTEC 2.4L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调校略有不同,比科帕奇大了4马力,同样匹配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说到动力,2.4排量的参数没有优势,最大功率仅103kW(140马力),以及220N·m的最大扭矩都不突出,不过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仅2400rpm,这对于时常会有攀爬任务的SUV来说非常有必要。试驾中可以感觉到拖着超过1.8吨的车重但初段提速仍然十分轻快。

  但在速度提高至80公里/小时,继续踩油加速,感觉反应一般,毕竟是1.8吨的家伙,虽然没有在高速公路上试驾,但应该能推测出该车的后段加速力只是一般水准,欧宝对于发动机的调校,也是把重点放在低转扭矩上,这在烂路和城市复杂路段的行驶还是很有优势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