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好男人 试驾06款欧宝威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58  《车》杂志
新好男人试驾06款欧宝威达(图)

06款威达外观图片

06款威达外观图片

  稳重、踏实又不乏激情,这才是新好男人的特点。

  作为欧宝家族的主力成员,威达在欧洲市场上向来不乏拥护者,第三代威达更是凭借其全球60万辆的销量和来自欧洲汽车媒体多达30项的评奖,奠定了自己在欧洲传统中级轿车市场中的成功地位。为了适应不断细分的中级车市场,迎合新一代消费者的口味,通用汽车公司对威达的内外造型进行了改款设计,在整体驾控方面也进行了技术改进,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06款威达正是基于第三代威达的改进版本。

  06款宝威达外观的最大变化是其前脸造型得到了全新设计,由于其同胞兄弟雅特改变造型后得到了不俗的市场反响,因此06款威达借鉴了雅特系列的成功经验进行改进,从车头部位下探到保险杠,使前脸的V形设计更为时尚而又不乏稳重。新设计的车侧门槛饰条和后保险杠下端都与车身同色,给人一气呵成的感觉。另外全新的17英寸铝合金轮辋(豪华型配置)也为整车增添了动感。

 


副驾驶员椅背和头枕可以多方向调节。     驾驶员座椅可8向电动调节。    宽而厚的方向盘很有质感。

  06款威达在内饰方面为了保持其稳重的风格,并没有做大的改动,只是在一些细微之处进行了调整。中控台的设计很简洁,并没有过多复杂的功能键设计。改动后的三辐方向盘手感很好,在驾驶时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键欣赏音乐。06款威达的空调系统不但前排是恒温空调,就连后座也有出风口。同时,电动8向可调前排座椅、驾驶座椅记忆功能、4方向手动调节方向盘、6碟CD音响、中央液晶信息显示屏等都是标准配置,而在豪华版车型上还增添了前排电加热座椅、定速巡航等功能。对于一辆中级轿车而言,这些豪华配备也成为取悦消费者的筹码。


06款威达内饰图片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06款威达也要在车内乘坐舒适性方面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611毫米、宽1798毫米、高146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较长的轴距保障了后排的腿部空间,1460毫米的车身高度也使得乘客的头部空间得以舒缓。同时真皮座椅对腿部和腰部的支撑也较好。


06款威达发动机                                  后排座椅

  06款欧宝威达沿用了技术成熟的2.2升直列四缸双凸轮轴16气门ECOTEC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在5600转/分时达到108千瓦,最大扭矩在4000转/分时达到203牛米。从数据上能体现出来06款威达在中低速的加速性能比较好。 欧洲人在造车及对动力系统的研发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06款威达油门的反应很直接,起步及低挡加速时动力输出迅速,但不会产生强烈的推背感。


06款威达外观                                   行李箱

  06款威达悬挂的设计还是一贯的欧宝风格,整体调校得偏硬,因此在操控性能得到提升的同时降低了乘坐舒适性,高速过弯时悬挂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力,从而充分控制车身的动态行驶,侧倾的程度较小,车身整体性较好。

  在安全性方面欧宝轿车一向不逊于任何一个竞争对手,06款威达配备了ABS+EBD、EPS,豪华版车型上还配备了牵引力控制系统TC,而辅助安全性方面也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帘、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

  总体来说,06款新威达属于比较典型的德系车,动力和操控性能较为中性,灵动而不失稳重的造型也能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一般选购威达的车主往往不是为自己购置第一辆车,因此车主对车的要求也更加客观、理性,除了价格,他们更加关心车辆的实用性和经济性。

  中国不断成长的中高档轿车市场正在进一步细分,消费者想要与众不同的产品,想要拥有能满足他们独特需求的产品,因此为每一款车赋予不同的个性成了汽车厂商的秘籍之一。欧宝的每一款车型都不乏个性,但在中国市场上却一直不冷不热,这也许与它内敛不张扬的德国式性格有很大的关系。也许对于欧宝来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确实需要挖掘出一个“噱头”。(撰文/李响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